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现在通货膨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问题描述:现在通货膨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经济学了解的透彻的朋友,请帮忙分析一下现在与将来通货膨胀下的经济情况。

回答1:通货膨胀是一个价格持续上升的过程,也等于说,是一个货币价值持续贬值的过程。

通货膨胀越快则股市收益越高,因为通货膨胀代表货币贬值,而股票确是代表表你拥有的的实物!

需要指出的是,分析通货膨胀对股票行市的影响,应该区分不同的通货膨胀水平。

一般认为,通货膨胀率很低(如5%以内)时,危害并不大且对股票价格还有推动作用。因为,通货膨胀主要是因为货币供应量增多造成的。货币供应量增多,开始时一般能刺激生产,增加公司利润,从而增加可分派股息。股息的增加会使股票更具吸引力,于是股票价格将上涨。当通货膨胀率较高且持续到一定阶段时,经济发展和物价的前景就不可捉摸,整个经济形势会变得很不稳定。这时,一方面企业的发展会变得飘忽不定,企业利润前景不明,影响新投资注入。另一方面,政府会提高利率水平,从而使股价下降。这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股价水平将显著下降。

[现在通货膨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712/7619.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