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买股票为什么叫炒股

问题描述:买股票为什么叫炒股

回答1:严格意义上讲只有做短线的股票投资才能叫做炒股,因为短期投资进去的很快就收回,就像炒菜,放进锅里很快就炒成拿出来了,所以用炒来形容短线投资的“快”。 相关指点: 炒股就是从事股票的买卖活动。炒股的核心内容就是通过证券市场的买入与卖出之间的股价差额,获取利润。股价的涨跌根据市场行情的波动而变化,之所以股价的波动经常出现差异化特征,源于资金的关注情况,他们之间的关系,好比水与船的关系。水溢满则船高,(资金大量涌入则股价涨),水枯竭而船浅,(资金大量流出则股价跌)。

回答2:中国现在有将近8000万的股名,很多都不懂股票,于是他们就随大流,大资金的流向就决定了他们资金的流向,而股票短期的价格是由于供求关系决定的,长期是由于公司本身的基本面决定,而在一定的时间里面,股票的价格就在它本身的价值上下波动,如果偏离了价值那就是因为市场上供求的巨大差异所造成,于是短期的买股票是一种投机行为叫做炒股,长期的是一种投资行为称为投资股票

回答3:炒作成分大

回答4:翻上来,铲下去,为炒.锅里的不是菜,是股票也.意思是人为的控制,应该是贬义词.

回答5:因为是随着大家买多买少而决定的,有炒作的含义,故通俗地称之为"炒股".

[买股票为什么叫炒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3/8726.html

tags:股票 买股票 炒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