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里的换手率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里的换手率什么意思

是越大越好么?

还是有什么说发

谢谢啊

回答1:换手率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它是指个股日成交量与其流通盘的比值,它反映了个股的活跃程度,在实战操作之中,对量的研判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换手率是值得长期关注的指标。
其原理及方法:

大家知道,热门股的重要特征是股价表现活跃、成交量较大、换手率较高(日换手5%-10%),此类个股经常进入涨幅榜前列,或是成交笔数、成交金额排在前列,引起众多投资人的关注,也往往被大家认为将有较好的行情出现,而冷门股则股性呆滞,成交稀少,换手率极低,这种股票一般不为我们重视。若具体量化的话,换手在1%以下的个股往往不是我们关注的,日换手在2%以上的可视为有效交易值得留意,而当每日换手维持在5%-10%时,则该类个股则是要重点关注的。当换手率超过10%以上时,一种常见的可能是将形成股价的短期高点,另一种情况是换手率持续居高不下,有的甚至在相对高位换手率达到10%以上,甚至30%以上,而主力后市不但不出货,而且又大肆拉抬,例如昆明机床、深大通。因此在掌握换手率的基本知识后,很有必要对后一种情况多加研判,以博取更大的嬴利机会。

98年初昆明机床主力在 4.50元一带开始建仓,公布业绩后,股价封在了5.96元涨停板处,第二日高开盘中震荡加剧,全日成交2000万股,其换手率达到了33%。按一般常识来看,在累计升幅达30%,而换手率超过10%时的情况下,主力有出货的嫌疑,特别是随后两日的放量下跌,更象是出货的举动。但仔细分析发现,在股价总体涨幅不大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当股价仍处于低价区时,放出巨量出货理由不充分,30%的换手对于这种业绩较差的低价股来说,散户的追涨意愿不会太强,唯一合理解释是主力仍在吸货,于是高换手率下的短线暴利机会就呈现在了眼前。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股市中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对股价的未来趋势有何影响??

回答2: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计算方法:换手率=(某一时间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换手率低表明多空双方看法基本一致,股价一般会由于成交低迷而出现横盘整理或小幅下跌。换手率高则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但只要成交能持续活跃,股价一般会呈小幅上升走势。换手率越高,也表示该股票的交易越活跃,流通性越好。

回答3:

买卖的频率 次数多 换手率越大

回答4:高位出现,出货的多

回答5:

换手率越高  交易越频繁   买卖的人越多  说明都在炒   价格就会上涨 

回答6:

换手率就是 当天买卖数量占流通股数的比例   换手率在10%一下  太小  没有大行情      30---40  很好  会有行情    50以上  太大   要小心庄家做盘  注意规避风险        望采纳

回答7:买卖的频率 次数多 换手率越大 象征着股票交易越活跃。换手率一般在20%左右比较理想,如果太高的话,比如到了30  40  这时就说明交易太活跃 买和卖都非常多  不利于对后市的判断

[股票里的换手率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9/10823.html

tags:股票 换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