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停牌为什么会影响基金净值

问题描述:股票停牌为什么会影响基金净值

回答1:1、股票停不停牌都会影响到基金净值,除非该基金没有持有该股票。基金的净值就是基金持有股票和其他投资产品的综合体现。2、已知价又叫历史价,是指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已知价计算法就是基金管理人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基金所拥有的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券、期货合约、认股权证等的总值,加上现金资产,然后除以已售出的基金单位总额,得出每个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采用已知价计算法,投资者当天就可以知道单位基金的买卖价格,可以及时办理交割手续。

回答2:股票停不停牌都会影响到基金净值,除非该基金没有持有该股票

回答3:如果该股票是基金持有的,那它停牌肯定要影响到基金净值啊,基金净值就是按照持有的股票、债券每天的收盘价来计算的,如果停牌了,股票当天没有收盘价,基金净值的计算方法就要调整啦!

回答4:这么讲吧,股票停牌时这只股票的股价是按前一日的收盘价计算的,不管停多久,直到有一个明确结果为准,这个明确结果可以是复牌,也可以是其他的情况,比如说退市之内的。所以说股票停牌不会影响基金净值,但是会影响这只基金的申购赎回,因为聪明的投资人如果直到那一只基金重仓持有因重大利好或利空而停牌的股票,那么就可以判断出复牌之后这只股票会给这只基金带来多少收益或是损失,因为一旦复牌价格就重新计算了,所以这中间的差价就会让一部分投资者动心,相当于一只股票因利好停牌买不到了,但是可以曲线救国,买基金赚这个收益。

回答5:不会,除非股票退市了。 停盘,比如开股东大会,或者其他利好消息等,为了公平起见会停牌。 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 涨停当然也可能会 跌停的。 为了公平起见,所以就停牌几天,等风声过去了,在上市吧 停牌后价格是不会变的,不过在开盘的话,开盘价还是活动的。但不能说开盘后的价格就是停盘的影响

[股票停牌为什么会影响基金净值]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901/12568.html

tags:股票 基金 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