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的发行价为什么可以超过票面金额

问题描述:股票的发行价为什么可以超过票面金额

回答1:  按证券法规定,股票可溢价发行,也可平价发行,但不得折价发行,即股票发行价格可以高于票面金额也可等于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股票的发行价格由证交所专家根据上市公司申请和上市部资产评估综合给出的一个比较合理比较稳定的价格,如果交易价格低于该发行价格上市部所募集资金将不利于该公司发展,而高过票面金额过多则会形成泡沫结构,不利于社经济制度的建设,所以相关条例明确规定: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按票面金额,也可超过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或者您可以试试搜索一下这些问题:
上市公司股票发行价应该等于票面金额
一只股票的票面金额发行价是200元,首日开盘价是11.80元,比...
发行股票时公司得到的资金是按发行价还是票面金额算?
什么叫股票的发行价格?若去买股票,是按发行价还是股票的票面...

回答2:按证券法规定,股票可溢价发行,也可平价发行,但不得折价发行,即股票发行价格可以高于票面金额也可等于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股票的发行价格由证交所专家根据上市公司申请和上市部资产评估综合给出的一个比较合理比较稳定的价格,如果交易价格低于该发行价格上市部所募集资金将不利于该公司发展,而高过票面金额过多则会形成泡沫结构,不利于社经济制度的建设,所以相关条例明确规定: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按票面金额,也可超过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回答3:按证券法规定,股票可溢价发行,也可平价发行,但不得折价发行,即股票发行价格可以高于票面金额也可等于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回答4:票面金额是跟股本挂钩的,反应的是企业初始投资股票发行价是跟企业价值挂钩的,反应的是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市场预期好比你开家公司花了10万,后来灰常赚钱公司价值50万,你发股票说按照1块一股,1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投行和认购者认为公司值50万或者80万,每股就要5块,8块啦。股票发行价低于面值不可能出现,因为没有管理能力而且不赚钱的公司是不能上市的啦。理论上低于面值是要强行退市滴,所以有些公司会并股呀。

回答5:补充引用博弈金的回答“按证券法规定,股票可溢价发行,也可平价发行,但不得折价发行,即股票发行价格可以高于票面金额也可等于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股票发行时,首先通过初步询价,询价对象需确定发行价格、可参与网下申购的股票配售数量及有效申报数量,最后证监会会定出一个发行价格,符合发行价格以上的机构和个人再通过申购缴款,进行配号,抽签。因此价格还是证监会定出来的。

回答6:可以溢价发行啊。它面值是1元,一般都是由净资产决定的。但是,这个公司虽然净资产很少,但是管理体系,渠道,技术,文化,创新等都领先,肯定发展是好的。别人可能愿意掏10元去买,未来成长以后,很可能值20元。所以就存在溢价了。在中国,很多公司通过包装,溢价很多。面值1元,很可能值10元,但是通过包装,溢价到50元。那么,你要买的话,就被套了。

回答7:溢价发行就是你看好这个股票的前景可以把未来的行情透支

回答8:因为如果大家觉得发行这样的股票的上市公司是有发展的,未来有发展前景的,会给他们带去更多收益的,而且超出票面金额的资金是会被计入公司的资本公积金里,不能随便动用的,但以后给股东分红,如大家经常说的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钱就是从这里出的

[股票的发行价为什么可以超过票面金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901/12808.html

tags:股票 发行价

上一篇:百度有股票吗
下一篇:股票庄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