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中市盈率的高低说明什么

问题描述:股票中市盈率的高低说明什么

回答1:1、市盈率是指股价除以每股收益,市盈率的高低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变动。

2、市盈率通俗点可以理解为投资回报率,市盈率的数值代表着回报的年限,数值越大,说明回报时间越久,投资价值越低。数值越小,说明回报之间越短,具有的投资价值越高。
3、通常股票越活跃,市盈率越高,越能受到短线资金追捧。反之量能萎缩,短期投资欲望降低。所以市盈率高比较适合短线的高风险高回报投资。而市盈率低则适宜于长期投资。
4、市盈率只是一种价值指标而已,并不能够完全以此选股,投资需谨慎,入市有风险。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股票中市盈率的高低说明什么
股票市盈率的高低说明什么
看一些股票市盈率高低说明什么??
看一些股票市盈率高低说明什么??

回答2:1、市盈率是指股价除以每股收益,市盈率的高低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变动。2、市盈率通俗点可以理解为投资回报率,市盈率的数值代表着回报的年限,数值越大,说明回报时间越久,投资价值越低。数值越小,说明回报之间越短,具有的投资价值越高。3、通常股票越活跃,市盈率越高,越能受到短线资金追捧。反之量能萎缩,短期投资欲望降低。所以市盈率高比较适合短线的高风险高回报投资。而市盈率低则适宜于长期投资。4、市盈率只是一种价值指标而已,并不能够完全以此选股,投资需谨慎,入市有风险。

回答3:市盈率表示的是投资者为了获得公司每一单位的收益或盈利而愿意支付多少倍的价格。比如,某只股票有1元的业绩,投资者愿意以市价10元购买该股票,该股票相应的市盈率就为10倍。一般来说,市盈率的高低可以用来衡量投资者承担的投资风险,市盈率越高说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相对越高

回答4:说明股票到现在需要的年数,不过市盈率的高低说明不了太大问题,核心在于股票的每股收益是动态的同样的股价如果每股收益1元,0.1元,0.01元 有些公司业绩是负的,那更没法用市盈率来操作了,但是在A股,就是有并购这件事,所以我们如果不关心重组的票那就对不起管理层的一片苦心了,结论要找些行业业绩整体不好的,未来行业景气度高的,在几千倍市盈率的时候买进,这样就会盈利了,不知道这样说能明白吗?

回答5:市盈率是每股市场价格除以每股收益。市盈率高说明股票估值高,市盈率低说明股票估值低,但不能以市盈率绝对的高低来评价一个股票估值是否合理,还必须结合企业的成长性来分析。彼得林奇f发明了一个指数PEG,是将每股市盈率除以每股收益增长率,大于1,股票估值过高,小于1估值过低。这个指数具有参考价值,但也不要过于迷信。美国人对这个指数的迷信直接导致2001年股市大崩盘。

回答6: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场广泛谈及的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当一家公司增长迅速以及未来的业绩增长非常看好时,股票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准确地估量了该公司的价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较不同股票的投资价值时,这些股票必须属于同一个行业,因为此时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较接近,相互比较才有效。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资者能够以较低价格购入股票以取得回报。每股盈利的计算方法,是该企业在过去12个月的净利润减去优先股股利之后除以总发行已售出股数。假设某股票的市价为24元,而过去12个月的每股盈利为3元,则市盈率为24/3=8。该股票被视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资者计算市盈率,主要用来比较不同股票的价值。理论上,股票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资。比较不同行业、不同国家、不同时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较同类股票的市盈率较有实用价值。决定股价的因素 股价取决于市场需求,即变相取决于投资者对以下各项的期望: (1)企业的最近表现和未来发展前景 (2)新推出的产品或服务 (3)该行业的前景 其余影响股价的因素还包括市场气氛、新兴行业热潮等。 市盈率把股价和利润联系起来,反映了企业的近期表现。如果股价上升,但利润没有变化,甚至下降,则市盈率将会上升。但中国股市是个充满投机的市场,用市盈率来判定股票的上涨不准确。市盈率低只能说明适合价值投资或者长期投资。但价值投资一般发生在企业业绩稳定增长,市场资金面非常宽松。像现在中国股市大量发行新股,而且进入货币紧缩的周期,资金面还是比较紧张的。像现在市盈率低的银行,钢铁等,盘子太大,想要大涨需要的资金是比较大,所以很难有大的行情。所以导致现在股市题材股,中小板,创业板等市盈率高的股票疯狂炒作。

回答7:仅仅从基本面上说明当前股价估值的高低,总体意义并不是非常大,在沪深两市,市盈率高达数百倍的中小盘个股仍能疯狂上涨,估值十几倍的银行股老是震荡下跌。市盈率仅仅代表一个估值的指标

回答8:作为老股民,市盈率完全是黑嘴骗人的东西,市盈率的高低根本说明不了股票的涨跌,也就是说,与股票涨跌无关。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股票时,最好不要选择可能被st的股票,只要还有点业绩即可。

[股票中市盈率的高低说明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901/13037.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