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是什么?

问题描述:股票是什么?
如题

回答1:

答:一、股票的内涵      

1、股票是股份公司的所有权一部分也是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       

2、股票的所有权为一种综合权利,如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收取股息或分享红利差价等。     

二、分类

股票分为普通股、优先股、后配股 、 垃圾股、绩优股和 蓝筹股。        

1、普通股

普通股是在公司的经营管理和盈利及财产的分配上享有普通权利的股份,代表满足所有债权偿付要求及优先股东的收益权与求偿权要求后对企业盈利和剩余财产的索取权。      

2、优先股

优先股相对于普通股。优先股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

3、后配股

后配股是在利益或利息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时比普通股处于劣势的股票,一般是在普通股分配之后,对剩余利益进行再分配。

4、垃圾股

垃圾股是经营亏损或违规的公司的股票。

5、绩优股

绩优股是公司经营很好,业绩很好,每股收益0.8元以上,市盈率10-15倍以内。

6、蓝筹股

蓝筹股是股票市场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

回答2:

回答3:

财经小牛一家,为君解惑,普罗大众;宣企之品,耳熟能详;留国传承,造福于人。

回答4: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股票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股票3000047是什么股票
股票里大盘是什么意思?
TOGL是什么股票?
什么是股票市场?
什么是股票中的机构?

[股票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10/15503.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