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疫情重创资本市场,图解50家上市车企股价走势「

问题描述:疫情重创资本市场,图解50家上市车企股价走势「2.24-2.28」

回答1:

尽管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经济活动正在有序恢复,但疫情的全球蔓延仍令世界资本市场忧心忡忡甚至恐慌。

2月最后一周,汽车K线统计的50家主要汽车上市公司股价以5%的平均跌幅收场,与上周近8%的平均涨幅相比,多家汽车公司股价出现明显下跌;其中,仅有7家汽车公司实现了增长,且43家汽车企业出现下滑。与此同时,我国三大股指均为绿色,深证成指、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分别下跌5.58%、5.24%和4.32%。

美国股市的形势也很严峻,本周美国股市继续暴跌。2月28日,道琼斯指数收于25409.36点,下跌1.39%。此后,该指数连续5天下跌,一周累计跌幅达12.98%。

本周,广汇汽车以近12%的增幅位居榜首。

2月24日晚,广汇汽车发布《关于将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减持至5%以下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股东“东鹰潭金盛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东鹰潭金盛”)持股5%以上,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本16319万股。鹰潭金盛对广汇汽车的持股比例由6.6217%降至4.6219%,不再是持有广汇汽车5%以上股份的股东。同时,根据广汇汽车2019年三季报,鹰潭金盛为其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2.44%。因此,目前鹰潭金盛仍是其减持后的第三大股东。

另外,广汇汽车公告称,将于3月5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回购注销已授予但尚未解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即:,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和注销第二、三、四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但限制性股票尚未解禁。

广汇汽车解释称,由于宏观经济和行业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面临巨大压力,难以达到限制性股权激励设定的业绩考核要求,因此,继续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很难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据汽车K线分析,本周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股价大幅上涨,这可能与商务部、中汽协、中汽协等部门发布的汽车消费稳定的多重利好信号有关,广东省等有关部门。2月28日,光大证券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4.73元/股。

本周,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有两个交易限额。其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除已披露的合作计划外,公司与威来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无其他合作计划,也无“混改”计划。2月25日,威来电动轿车ec6量产项目在合肥江淮威来先进制造基地启动,这将是江淮汽车为威来制造的第三款车型。同日,威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中国总部在合肥落户协议。合肥市政府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受利好消息影响,江淮汽车股价25日、2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此外,*ST安凯和*ST海马值得关注。由于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由负转正,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注销退市风险警示,但该事项仍需深交所核准。

除了摘帽之外,另一个大股东关心的问题是安凯客车何时完成股权转让,而实际控制人将由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这可能对安凯客车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

艾滋病在全球的蔓延趋势越来越严重,这让资本市场重拾隐忧。中国主要汽车上市公司要走出低迷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本文出自car home的作者之手,这并不代表car home的观点。

详细信息

回答2:股票买股价低的好还是高的好?为什么? 

虽然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且企业经济活动正有序复苏,然而疫情的全球蔓延,令世界资本市场仍心存担忧,甚至恐慌。

2月最后一周,汽车K线统计在册的50家主要上市车企股价以平均下跌5%收尾,与上周平均增长近8%相比,多家车企股价出现明显缩水;其中仅有7家车企股价实现增长,43家车企股价呈现回落。

同时,中国三大股指集体飘绿,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和恒生指数分别下跌5.58%、5.24%和4.32%。

形势同样严峻的还有美股市场,周内基本持续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截至2月28日收盘报25409.36点,跌幅1.39%。自此,该指数已连续5天下跌,周内累计跌幅高达12.98%。

本周,广汇汽车以近12%的涨幅位列涨幅榜首位。

2月24日晚间,广汇汽车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至5%以下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东鹰潭市锦胜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简称“鹰潭锦胜”)通过上交所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163,190,000股本。鹰潭锦胜所持广汇汽车股比从6.6217%减至4.6219%,不再是广汇汽车持股5%以上的股东。

同时根据广汇汽车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鹰潭锦胜为其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4%,因此目前来看,鹰潭锦胜减持后仍为其第三大股东。

此外,广汇汽车公告3月5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商讨《关于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暨回购注销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即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同时回购注销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

广汇汽车解释称,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影响,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面临较大压力,达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设定业绩考核要求难度较大,继续实施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难以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

汽车K线分析,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本周股价出现较大增幅,可能与商务部、中汽协、广东省等相关部门释放多重稳定汽车消费的积极信号有关。2月28日,光大证券首次覆盖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股价4.73元/股。

本周,江淮汽车出现两个涨停,其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与蔚来汽车之间不存在除已披露外的其他合作计划,也没有“混改”的任何计划。

2月25日,蔚来汽车电动轿跑EC6量产项目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启动,这将是江淮汽车为蔚来代工的第三款车型。当天,蔚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的协议,合肥市政府预计对此投资总额将超百亿元。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江淮汽车股价25日与26日连续两天涨停。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ST安凯与*ST海马,因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负转正,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但该事项尚须深交所核准。

除了摘帽,另一个被广大股民关心的问题是安凯客车何时能完成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这一事件的尘埃落定或将对安凯客车产生长期积极影响。

愈演愈烈的疫情全球蔓延趋势,让资本市场重拾担忧,中国主要汽车上市公司走出低迷期或许还需要较长时间。

本文来源于汽车之家车家号作者,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立场。

详情

回答3: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股票买股价低的好还是高的好?为什么? 
股票开盘价为什么可以跌破、股票股价最低是多少、为什么可以跌破... 
股票价格怎么定的 
股票的股价根据什么定位的? 
股票的股价根据什么定位的? 
股价的计算公式 
股票股价为什么会涨停 
中国股市历史上股价最高的股票 

[疫情重创资本市场,图解50家上市车企股价走势「]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5/20819.html

tags: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