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买卖手续费怎么算

问题描述:股票买卖手续费怎么算

所有股票交易支付的手续费:(1)印花税(2)转让费(3)佣金(4)证券管理费(5)证券交易手续费
以上五项费用均需在A股市场进行股票交易支付。这五项费用是如何收取的?股票交易具体收费最新明细:
印花税: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自2008年9月19日起,已从双边托收改为从转让方单方面托收。购买股票免征印花税,出售股票需缴纳印花税
转让费:按交易面值的0.02‰收取。自2015年8月1日起改为在上海和深圳两地收取。该费用按交易金额的0.02‰收取经纪佣金:最高为交易金额的3‰,最低为5元。如果单笔交易的佣金低于5元,则按5元收取。证券监管费:双向收取交易金额的0.002%
证券交易手续费:双向收取交易金额的0.00487%。注:证券监管费和证券交易费用已包含在证券公司佣金中。两项费用总额为交易金额的0.00687%,由证券公司收取。因此,在交易股票时,通常由证券公司的佣金直接计算。根据最新的股票交易费用明细可以看出,股票交易费用和投资者交易费用实际上由三部分组成,印花税、转让费、经纪佣金等
如何计算股票的各种手续费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知道股票交易的费用包括三部分:印花税、转让费和经纪佣金。因此,如果您想计算股票交易所需的具体费用,您可以根据印花税、过户费、经纪佣金等税率,根据不同的交易金额,直接计算对不同股票征收的费用。下面是一个实际的例子来分析如何计算股票的各种手续费
例如:5000元的股票买卖手续费和佣金是多少?从这个问题,我们知道股票买卖双方的交易金额都是5000元,买卖的各种手续费应该分别计算:(1)一次性购买股票的印花税:印花税是单方面征收的,购买股票是免税的,因此,购买股票不需要缴纳印花税;转让费:按交易票面金额的0.02‰收取。问题产生的交易量为5000元,转让费为0.02‰。因此,可以得出如下结论:需要支付的转让费为5000元*0.02‰=0.1元,购买5000元股份需要支付0.1元的转让费。经纪佣金:最高为交易金额的3‰,最低为5元。单笔交易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购买股票的交易金额仍为5000元,经纪佣金为3‰,因此也可以得出购买股票应支付的经纪佣金为5000元*3‰=15元的结论;

现在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展开全部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 (1)印花税 (2)过户费 (3)佣金 (4)证管费 (5)证券交易经手费
A股市场股票交易买卖需要总共需要支付以上这5大费用,而这5大费用具体是如何收取呢? 最新股票交易具体收取费用情况明细:
印花税:按照成交金额的1‰收取,自从2008年9月19日由向双边征收改为向出让方单边征收,买入股票免征印花税,卖出股票之时需要征税印花税。
过户费:按成交面额的0.02‰收取,从2015年8月1日起已经更改为上海和深圳都进行收取,此费用按成交金额的0.02‰收取。
券商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证券监管费:成交金额的0.002%双向收取。
证券交易经手费: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 备注:证券监管费用和证券交易经费已经包含在券商佣金里面,两者费用合计总收取成交金额的0.00687%,将由证券公司代收,所以股票交易买卖之时一般都是直接计算在券商佣金里面。 根据最新股票交易具体收取费用明细可以看出,股民投资者们股票买卖交易的费用真正是由三部分组成,印花税、过户费、券商佣金等。
如何计算股票的各种手续费?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已经知道股票交易买卖一次需要收取的费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印花税、过户费、券商佣金。所以想要计算股票买卖一次具体需要多少费用可以直接根据根据印花税、过户费、券商佣金等税率,根据不同的成交金额计算出不同的股票需要征收的费用,下面用实际例子来分析如何计算股票的各种手续费。
举例子: 股票买入或卖出5000元一次手续费佣金各是多少? 从这个问题当中得知股票成交金额买入和卖出都是5000元整,要分别计算出买入和卖出的各种手续费; (1)股票买入一次的费用 印花税:根据印花税单边征收,买入股票是免征,所以买入股票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过户费:按成交面额的0.02‰收取 从问题中成交量金额是5000元,过户费费用为0.02‰,所以可以得出需要缴纳的过户费为:5000元*0.02‰=0.1元,买入5000元股票需要支付0.1元的过户费。 券商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股票买入的成交金额依旧是5000元,券商佣金费用为3‰,所以同样可以得出买入股票需要缴纳的券商佣金费用为:5000元*3‰=15元;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现在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买卖股票手续费是多少?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计算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如何收取的 
股票卖出手续费是怎么计算的 
买卖股票的手续费是怎么算的?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如何收取的? 
股票买卖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买卖手续费怎么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0/21634.html

tags:股票 股票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