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国内证券业有哪些证书?分别是做什么用的?谢

问题描述:国内证券业有哪些证书?它们是用来干什么的?非常感谢。

第一个是证券资格考试,相当于入学资格。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本科目是证券市场的基本知识。专业科目包括: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和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的,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符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的从业人员,可以通过其所在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执业证书。

基金销售人员录用考试为基金销售人员录用考试,考试科目为:“基金销售基础”,在协会组织的证券资格考试中通过“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两个科目的,视为通过了“基金销售基础”考试“.通过证券资格基本考试和基金考试的人员自然具有基金销售资格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是为证券经纪人设立的。考试包括两个科目:证券市场基本原理和证券经纪业务营销。考试合格的,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课程的,免予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试;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课程的,免予“证券经纪业务营销”考试。换言之,通过证券资格基础和交易课程的人不必参加这项考试,但现在的考试对象是证券公司内部员工和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的证券经纪人。如果你不留在证券公司,你就没有资格申请考试,但你可以测试证券资格,ha

通过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这项工作仍然很受欢迎。但考核对象为从事证券发行承销、并购、固定收益等投资银行相关业务两年以上并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即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基础科目和至少一门专业科目的人员).证券公司应通过协会网站统一注册。各证券公司应根据注册条件组织其员工注册考试。最后,有一名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注册要求为
(一)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五门科目(2)本科及以上学历(三)近五年无不良行为记录(四)品行端正、职业道德良好(五)根据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的相关规定,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高级从业人员(EQC候选人)豁免规则延长至2012年。符合EQC候选人要求的,可以免除前条第一款的规定。EQC候选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证券行业任职五年以上(含五年)

(二)(三)证券经营机构或者证券研究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

国内证券业有哪些证书?分别是做什么用的?谢谢  希望采纳
考试报名条件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 18周岁;

(二)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的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凭;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证券从业考试一共有五科,分别是:证券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其中证券基础知识是必过内容。另外四门专业课可以任选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分三个级别:通过基础课+任一门专业课获得从业证, 通过基础课+任二门专业课获得一级从业证书,通过基础课+4门专业课获得二级从业证书
通过证券交易,可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这是证券公司的传统业务;通过证券发行与承销,可从事投资银行业务,这方面是证券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通过证券投资分析,获得从业资格后,还需满足中国国籍、大学学历、两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的条件,才能取得证券投资咨询相关工作的执业资格;通过证券投资基金,可从事基金管理公司、银行基金部门的相关工作。

国内证券行业的证书有哪些?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考试信息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可以查询到,请注意官网发布。

从事证券行业一般需要考取哪些证书?具备哪些知识?  先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相当于入门的资格啦。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专业科目包括: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的,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符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的从业人员,可通过所在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执业证书。

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是面向基金销售人员的,考试科目为“基金销售基础”一科。已通过协会组织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两个科目者,视同已通过“基金销售基础”科目考试。在证券从业资格里面考过基础和基金两门的,就自然有了基金销售资格。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是针对证券经纪人设立的,考试设《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两个科目,考试合格的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已通过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的,豁免《证券市场基础》科目考试;已通过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科目的,豁免《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科目考试。就是说,证券从业资格里面通过基础和交易两门的,就不用再参加这个考试,但现在考试对象是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的证券公司内部员工和证券经纪人。如果你没在证券公司呆,是没有报考资格的,但是可以考证券从业资格,呵呵。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通过者可按照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这个工作还是蛮吃香的。但考试对象是从事证券发行承销、收购兼并、固定收益等投资银行相关业务两年以上,且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即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基础科目及至少一门专业科目的人员)。由证券公司通过协会网站统一报名。各证券公司应按照报名条件组织本公司员工报名参加考试。

最后还有一个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这个报考要求是
(一)已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五个科目考试;

(二)本科以上学历;

(三)最近五年无不良行为记录;

(四)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五)协会规定的其它条件。
按照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有关规定,资深从业人员(EQC考生)的豁免规则延长到2012年。如符合EQC考生条件的可以豁免前条第一款。EQC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证券行业从业五年(含五年)以上;

(二)已取得证券执业证书;

(三)现任证券经营机构或证券研究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想从事证券行业,要考一些什么证? 

国内证券业需要的证书:

一、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相当于入门的资格。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的,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符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的从业人员,可通过所在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执业证书。

二、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证书。

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是面向基金销售人员的,考试科目为“基金销售基础”一科。已通过协会组织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两个科目者,视同已通过“基金销售基础”科目考试。在证券从业资格里面考过基础和基金两门的,就自然有了基金销售资格。

三、证券经纪人证书。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是针对证券经纪人设立的,考试设《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两个科目,考试合格的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

四、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证书。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通过者可按照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

五、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CIIA)资格是全球投资分析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资格之一,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 , ACIIA)统一管理。

扩展资料:

(一)类别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测试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

管理类资格考试,即“管理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在证券经营机构履行经营管理职责所必备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二)科目

入门资格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各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的考试科目分别对应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均设1门,分别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和《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三)题型题量

入门资格考试的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

各专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

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

(四)合格标准

入门资格考试注重考查必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法律法规,以应知为主,通过入门资格考试人员应基本具备证券业务素质和证券业务操守。

专业资格考试突出考查必备的业务流程、业务标准和业务技能,以应会为主,通过专业资格考试人员应基本胜任业务工作。

管理资质测试集中考查法定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以合规为主,通过管理资质测试人员应掌握主要的监管规定和监管要求。

(五)合格成绩有效期

各类资格考试测试满分均为100分;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的考试测试成绩,视为合格成绩。

合格成绩的有效期实行分类管理:

1、入门资格考试合格成绩长期有效。

2、考生取得专业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3、管理资质测试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维持3年不变。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国内证券业有哪些证书?分别是做什么用的?谢谢 
国内证券行业的证书有哪些? 
从事证券行业一般需要考取哪些证书?具备哪些知识? 
想从事证券行业,要考一些什么证? 
证券业从业资格证用处大不大 都是做什么用啊 
证券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 
证券业有哪些证要考? 
进入证券业需要哪些证书才有资格?考试内容有哪些?谢谢了,大神... 

[国内证券业有哪些证书?分别是做什么用的?谢]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203/22380.html

tags:证券 证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