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地摊经济股票(地摊经济成功概念股)

文/李光斗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疫情让国人重返地摊时代;不过今天的摆地摊显然已经不同于过去朴素的摆地摊;当下地摊经济不仅解决一部分人养家糊口的民生问题,更带动人间烟火一度点燃资本市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5月29日,国内最大的内贸批发平台阿里1688在当天上线了数字化夜市地摊进货专区,并发布了“地摊经济”帮扶计划,这一帮扶计划包括四大措施,其中包括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摆地摊”最高可获200万元赊购进货款。

恺英网络: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成

5月26日,美团启动“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采取线上化运营、优惠贷款、安心消费、供应链服务、针对性培训等六大举措,助力小店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

摆摊为一些困境中的人解决燃眉之急,也令相关资本赚到一笔,管理不能总是一刀切,不论对于个人、企业还是城市来说,都需要可持续发展的地摊经济。

专家表示,地摊具有创业门槛低、失败风险低、商品价格低的特点。目前,成都、杭州等城市已经出台政策,对占道经营暂时放宽管理。

4日,尽管指数表现平稳,但“地摊经济”板块异军突起,表现抢眼。根据同花顺的统计,截至当天收盘,20只“地摊经济”概念股全线上涨,15只个股更是录得涨停板(涨幅达10%)。

一夜之间,猫鼠游戏结束,小贩们见着城管再也不用跑了。

五菱工业表示,公司还生产冰淇淋车、厢式运输车、流动餐饮车、冷藏物流车等多功能车辆,多方向契合国家鼓励就业、再就业的政策和市场需求。

东北证券认为,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在市场走势较弱的环境下提升更为明显。具体到行业层面而言,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表象更好,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阿里京东苏宁纷纷入局

值得关注的是,港股五菱汽车(00305.HK)午后涨幅一度超过100%,而引发该股股价上涨的原因和昨日的一则公告有关。

“地摊经济”的热火正在向资本市场蔓延。

与餐饮、小商品相关的诸多股票如小商品城、银都股份、茂业商业、广百股份、香江控股等等纷纷涨停。甚至连主要从事经济特种动物毛皮深加工和裘皮服饰制造的华斯股份,全国最大的皮革市场海宁皮城都在这个夏天来了一波涨停。

“地摊经济”的热度也蔓延到了资本市场,截至6月3日收盘,地摊经济概念股持续强势拉升,华斯股份、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百大集团、海宁皮城、茂业商业、西安饮食等纷纷涨停。此外,受益于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助推“地摊经济”,港股五菱汽车一度上涨超过120%。

该负责人还透露,“这款货柜车5月份刚刚推出,公司还没怎么宣传。上个月卖了300多台,但今天销售公司的电话被打爆了,今天一天的接单量估计超过了上个月整月的销售量。”

6月2日,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从保供货、助经营、促就业三方面入手,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京东方面表示,该计划预计将服务百万个便利店及百万家地摊,为超过500万人的就业提供供应链和服务支持。

不过,在A股相关概念股连番上涨之后,多家公司开始提示风险,称与地摊相关的经营业务,对2020年的经营收入和净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地摊经济股票(地摊经济成功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754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