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国债期货代码含义(国债期货)

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共推出了六个股指期货标的,分别为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2年期国债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和10年期国债期货。由于绝大部分投资者主要交易前三个指数期货,因此咱们接下来主要讲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和上证50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

注:以下所有信息更新于2019年07月22日

 

此外,推出超长期国债期货有助于提高超长期国债价格发现效率,进一步完善收益率曲线。相较于10年期国债,更长期限的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相对较差。超长期国债期货的上市有助于促进国债现券市场的发展。上市后,交易者通过期现货套利交易、期货实物交割等方式实现期现货市场联动,促进国债现货市场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的提升。此外,期货价格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对超长期限利率走势的预期,可为投资者提供30年期国债的价格参考,进而促进对收益率曲线的完善。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二)地产趋于改善,但走出谷底需较长时间

 

图为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结构

(一)财政:赤字率或提升,专项债存约束,准财政预期发力

结算业务参数表

“近期市场利率中枢抬升,反映市场资金面有所收敛,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也相应保持灵活,适度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表示,人民银行适度加大短期流动性投放,一方面是考虑到近期资金面收敛,另一方面则有助于稳定债券市场情绪。

双向,T+0

 

交易时间上,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25~9:30,其中9:25~9:29为指令申报时间,9:29~9:30为指令撮合时间。连续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11:30(第一节)和13:00~15:15(第二节),最后交易日连续竞价时间为9:30~11:30。

 

 

合约标的

《债基优选榜单丨3个季度平均产蛋426个,金元顺安版债基来了?》

风险提示: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作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最后交易日

报告同时强调,将密切关注国内国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变化,加强对流动性供求形势和金融市场变化的分析监测,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进一步提高操作的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稳定市场预期,把握好内、外部均衡。

 

 

2020年3月和2022年6月,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经历了两次较大的价格波动。2020年3月,疫情暴发初期,日本国债期货价格大幅上升,但随着日本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价格随之回落。2022年6月,面对通胀压力攀升和全球加息潮,日本央行宣布实施0.25%的长期利率上限,海外投机力量大量卖出日本国债期货,引发价格大幅下跌。

2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00%-0.01%。

 

 

±10%

 

【操作建议】

 

在一些小品种的期货交易中,当操纵市场者预期可供交割的现货商品不足时,即凭借资金优势在期货市场建立足够的多头持仓以拉高期货价格,同时大量收购和囤积可用于交割的实物,于是现货市场的价格同时升高。这样当合约临近交割时,使空头会员和客户要么以高价买回期货合约认赔平仓出局;要么以高价买入现货进行实物交割,甚至因无法交出实物而受到违约罚款,这样多头头寸持有者即可从中牟取暴利。

图:利率周期进入收益率下行的牛市尾端

上市交易所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10%

每日价格最大波动

在超低利率环境下,2021年日本国债现货成交额刷新历史纪录,达到24000万亿日元(约合200万亿美元)。

[国债期货代码含义(国债期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03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