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成飞重组概念股(重组概念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近期,以中国电信、中国交建、中成股份等为代表的央企改革概念股持续走强,引发市场关注。业内认为,随着央企改革的不断推进,未来央企上市公司的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方大此前还成立了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由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方大集团)及旗下4个关联企业共同出资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部署是2023年国资委就国企发展做出的第二次重大部署。

中国中铁(00390):中国中铁以基建建设业务为核心(基建业务收入占比超85%),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等业务于一体,是全球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之一。近期,公司中标16项重大工程,工程中标价合计约人民币428.9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21年营业收入的4.01%。

中国中冶(01618):公司2022年1-12月累计新签合同额13455.7亿元,同比增长11.7%。从Q4新披露新签重大工程承包合同类型来看,房屋建设工程占据主导。

中国铁建(01186):中国铁建国内外大订单持续不断,先是于1月18日宣布,近期公司中标多项重大项目,金额合计高达1032.95亿元;后于2023年2月17日中国铁建又宣布中标海南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合同金额20.89亿元。


当下主线持续推升,而板块面积持续好转+放量上涨,我认为打板的好光来了,可以积极做多!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中航电测表示,报告期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尤其是受乘用车检测行业政策调整影响,以及智能交通业务原有收入占比及毛利率水平较高,致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承受较大压力。

7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值倾斜,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估值合理的绩优股有望继续成为场内的焦点。

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央企整合重组及混改的案例频繁涌现。8月28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户数已由2003年国资委成立之初的196家降至目前的98家。8月21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8月24日,国资委披露,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京东等7家战略投资方、产业投资方彩凤金鑫和持股员工代表举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协议签约仪式。8月20日,中国联通正式公布混改方案。

中兴商业(000715)

相关概念股:

隔夜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集体大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飙升逾8%,知乎飙升逾22%,阿里巴巴、百度均大涨逾14%,好未来、金山云、蔚来等均大幅拉升。

据报道,11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华润、万科、绿城、龙湖、金地、碧桂园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同一天,中国建设银行也同8家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而前一天,中国农业银行同5家房企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向万科集团、美的置业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超千亿元,中国银行为万科集团提供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39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31只个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占比近八成。

2)扎根高能级区域,积极向全国拓展的优质地方国企龙头,建议持续跟踪越秀地产。该行认为深耕高能级区域的地方国企龙头,兼具业绩稳定性与未来成长性。在民企大规模暴雷和丧失拿地能力的当下,凭借深耕高能级区域铸就的稳定基本盘和融资优势带来的逆势扩张能力,地方国企龙头有望在行业出清过程中实现赶超。

近期,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推动各相关方加强研究和成果运用,逐步完善适应不同类型企业的估值定价逻辑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现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

不难发现,此次交易双方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航空工业,而这次重组也只是航空工业近年来资产整合的一部分。中航电测董秘办工作人员也向粉巷财经表示,收购主要是其实控人航空工业来主导的,在集团公司的主导下,中航电测来配合开展相应的工作。

有资本运作动向的远不止如此。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还有10只股票有一些资本动作,有失败的有成功的。比如香梨股份股权转让、凤凰光学终止购买资产等。将上述这些股票剔除,在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剩下的股票或有较大可能进行资本运作。同时,为了获得更高的弹性,将大市值股票删除,最后剩下28只股票。

市场表现 逾八成个股昨日上涨

均瑶健康:贵州圣窖酒业注入预期,核心团队入驻公司。

兴业证券研报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央企的流通市值合计19.9万亿元,占A股整体流通市值的比重高达23.4%,接近整体A股市值的四分之一。

然而,从估值方面看,万得央企大盘指数的市盈率为9.99倍,明显低于全部A股的17.99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对于央企估值体系的重构,央企上市公司估值中枢有望抬升。

事实上,伴随着市场风格逐渐向价

数据统计发现,10月份以来,A股市场共有4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并购重组完成的相关公告,其中涉及主板上市公司24家,中小板上市公司1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14家。

记者注意到,最近几个月央企上市公司改革重组动作频频,其中大多为资产注入。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自律和坚持!祝一直在拼搏路上的你,越努力越幸运!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

机构联袂推荐4只个股

穿透其业绩发现,中航电测的营收规模虽然不大,但处于稳定增长状态。2018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中航电测的营收分别为13.88亿元、15.45亿元、17.60亿元、19.43亿元、14.54亿元。

1月13日,中航电测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2.3亿元,同比下降25%~45%;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49亿元~2.15亿元,同比下降26%~49%。

成飞集团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也是国内三大军机制造厂之一,曾研制生产出歼5、歼7、枭龙、歼-10、歼20等系列军机。天风证券研报预测,成飞集团上市后市值或达2000亿元。

业绩层面,成飞集团的表现也较为亮眼。中航电子的公告中提到,截至2021年末,成飞集团总资产为1511.8亿元,2021年度,成飞集团营业收入为567.33亿元,净利润为9889.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74万元。

进一步来看,航空产业作为汉中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经依托陕飞、燎原、华燕等重点企业初步形成航空产业链。2022年陕西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2023年陕西将支持西安、汉中加快构建“西汉蓉”航空产业带。

自2007年以来,国家就鼓励以军工上市公司为平台,推动军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航空工业作为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于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覆盖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机载系统、通用航空等产业。

[成飞重组概念股(重组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137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