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折算日(基金折算以后怎么走)

在投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日期,很多投资者是傻傻分不清楚,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基金投资常见的几个日期吧。

  A类基金

2021-09-07 每份派现金0.0120元,基准日下属分级基金可供分配利润分别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375.73亿元;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 :12.45亿元)

2021-12-09 每份派现金0.0280元,基准日下属分级基金可供分配利润分别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335.48亿元;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 :21.14亿元)

2021-12-31 每份派现金0.0450元,基准日下属分级基金可供分配利润分别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307.22亿元;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 :19.78亿元)

这三次分红,基本上把中证白酒这几年的超额收益(约6%)都分完了。 从去年该基金分红的时点来看,正在白酒走势震荡的关键时刻,据招商基金说明的分红原因是给投资者更多选择,比如希望落袋为安可以选择现金分红,免赎回费;希望继续持有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将分红部分转投为基金份额继续持有,不收申购费。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一次分红之后,就有业内人士预测该基金会有持续分红可能,12月9日、12月31日的两次分红印证了预判。

上投摩根首席市场策略师蒋先威:依据现行的基金分红相关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因此,进行分红的基金都是必须有盈利的基金,从这一点来说,分红越多的基金,至少代表该基金取得正收益的次数多。但是,分红越多的基金并不一定代表他们比分红少,或者不分红的基金要更好。首先,是否分红,一年最多分红多少次主要在基金合同中事先约定好的,不代表分红少或是不分红的基金表现就一定比分红多的基金差;另外,基金分红其实并不会增加投资人的收益,只是通过降低净值,把一部分资产以现金形式返还,适合需要定期获得现金流的投资人。分红多的基金还有一个优点,当市场波动较大时,可以通过分红提前锁定部分收益,而不是全部资产都曝露在市场未来的风险之下。

针对可能发生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本基金管理人特别提示如下:

  具体折算步骤如下:

其实,累计净值就是单位净值加上基金以往的所有单位分红的总和。

学术一点讲,母基金在内场按1:1的比例平分份额,将其分为低风险低收益率的分级A,和高风险高收益率的分级B,然后A把钱借给B去炒股,B按时付给A利息,这样的话,A的收益率比较固定,B因为两倍杠杆,盈利或亏损都会翻倍,但B不论盈亏都要付给A固定的利息。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问答的形式,详细介绍分级基金临近下折或下折后会遇到的情况以及应对措施 。

作为基金投资者,对我来说基金折算最明显的现象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大起大落,从而引起的持有收益率短期暴涨暴跌,当然,面对这样的情况,基金会暂定申购和赎回,等待折算结束后,才会重新开启申购和赎回。

招商基金:权益登记日,享有分红权益的基金份额登记日期,只有权益登记日登记在册的份额才能参与分红。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销售机构根据法规要求对投资者类别、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的风险等级进行划分,并提出适当性匹配意见。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更新)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基金拆分是在保持投资者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分拆后,基金份额增加,单位净值减小,总资产不变。基金折算则是分级基金按照约定的利率水平,在约定时间对分级A的持有者发放收益的过程。在定期折算中,分级A的净值重新归为1,B类份额和净值不做调整。

  所以在整个基金操作中,基金拆分实质上就是把100=2×50变换为100=1×100,就是把净值从2.0000元降到1.0000元,在保持总市值不变的条件下,把份额提上去。而基金的折算则是假设投资者当日买入10000份分级B份额,价格区间(0.551元,0.665元),成本为(5510元,6650元),折算完成后B份额持有者资产市值为3230元,考虑到复牌首日会补溢价涨停,实际市值为3553元,最终损失比例为55.08%~87.17%。

[基金折算日(基金折算以后怎么走)]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4/2924753.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