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参股西部超导概念股(超导概念股有哪些)

据媒体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在超低温度下探测一种奇异材料时,观察到了一种新型的超导性。与迄今所见的配对电子的作用完全不同,它依赖于电子相互作用,具有较高自旋。这一研究可以称得上是近百年来超导体研究的新突破,具有令世界发生革命性改变的巨大潜力。机构预计世界范围内到2020年超导产业产值将达到2400亿美元;超导材料为超导产业链核心,其成本约占超导产品价值的40%-50%。关注宝胜股份、西部材料。

超导概念股:

中航证券认为超导材料立足于科技前沿,其产业和下游应用具备前瞻性和战略性。目前,我国低温超导材料的生产和应用已较为成熟,高温超导材料的规模化应用有望待各项重难点被逐步攻克后成为现实。

从公司产品的用途来看,公司生产的主干钛合金主要应用于军用航空领域,已经为我国新型战机、运输机的首飞和量产提供材料。而超导产品主要用于装备制造、大型科学工程等领域,包括磁共振成像仪、磁控直拉单晶硅、核聚变实验堆、磁悬浮列车等。

前十大股东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看好超导概念股。

相比龙头企业宝钛股份,西部超导在钛加工方面,无论在体量、生产能力、经营收入等方面,未来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丘栋荣也在今年4月份的路演中提出,在高成长的领域,我们有机会以比较低的价格和估值,买到一些高增长的股票。典型的例子就是国防军工。

(具体点此查看)

国内老牌光通信重点企业,改制成立于1994年,系属于永鼎集团旗下,主要从事光和电两大产业板块相关业务,包括通信科技、海外工程、汽车以及超导四大方面。

当前,公司线缆产品丰富,主要有裸电线、电力电缆、海底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通信电缆和特种电缆等,涵盖至百余个系列超万种规格,可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石油化工等众多领域。

 

在“室温超导”方面,公司于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长期关注超导产业发展前沿,目前正全面积极开展低温超导线材产业化及新型高温超导材料的研发,“室温超导”仍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还没有商业化。

据官网,公司于2000年由宝胜集团等五家公司联合发起成立。成立初期,其主要专注于传统电线电缆业务。2016年后,公司开始布局海缆市场。目前,公司已形成系列化产品体系,拥有超1000个产品品种,超10万个产品型号,产品电压等级可覆盖至低压至特高压全面等级。

3月10日,三大指数早盘震荡,创业板指一度翻红。截至午盘,沪指跌1.15%,深成指跌1.09%,创业板指跌0.21%。汽车整车、厨卫电器、煤炭板块跌幅居前;超导概念盘中回暖,贵金属板块上涨。

永鼎股份3月9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科技、海外电力工程、汽车线束及超导电力,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同时,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东部超导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营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及其应用设备以及超导(通用)电气产品,与“室温超导”无关。

比亚迪早盘低开低走,截至午盘,跌4.7%,报244.03元,成交额超47亿元。

最近,多家车企陆续调整销售价格。中国一汽面向吉林省推1.5亿元限时购车补贴,补贴活动自3月1日持续至3月31日,涵盖红旗、解放、奔腾、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丰田、捷达等品牌乘用车和轻型货车产品。在吉林省内购买上述品牌汽车的消费者,可依照购车发票价格和能源类型获得分档补贴,补贴金额最低5000元,最高3.7万元。

华谊兄弟早盘冲击涨停。截至发稿,涨超14%,报2.98元,成交额超8亿元。

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及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目前全球的国际形势之下,国家也还是会加大力量去投入军工,不用担心产业的发展空间。

此外,超导体没有电阻,电流就可以很大,导致磁场很强,甚至可以抬升物体,例如当前的磁悬浮列车技术。一旦室温超导实现了,那意味着磁悬浮技术推广成本降低,交通体系也将面临重塑。

室温超导落地尚远?

中科院物理所则表示,超导体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我们的电线都采用超导体,那就不会存在能量衰减。基于目前的高压合成测量技术,样品产量非常低,且常压下不一定稳定,室温超导不可能有大规模的应用。如果未来不需要高压即可合成超导材料,即使温度没有真正到室温,在接近室温情况下,用途也将非常广。

新一轮行情中军工板块多数个股表现不凡 晨曦航空的涨幅高达185%

 

再看低温超导市场方面。从全球来看,仅有少数几家企业掌握低温超导线生产技术,主要分布在英国、德国、日本和中国。

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及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参股西部超导概念股(超导概念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729506.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