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抚顺特钢股票(抚顺特钢股吧)

抚顺特钢(600399)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首先对公司副总的去世表示惋惜,其次想问一下,根据股价是否有股东在刻意减持股票套现呢

这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就民事责任而言,根据《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如果证监会最终认定该公司虚假陈述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该公司的虚假陈述行为而导致亏损的投资者即可以起诉索赔。邓律师表示,炜衡金融315团队已帮助部分投资者准备好索赔材料,一旦《行政处罚决定书》落地,律师即代理受损投资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正式的索赔诉讼,要求上市公司抚顺特钢及其他有关责任人承担投资者的经济损失。

2 聚焦高端:抚顺特钢在高端特钢方面是有技术底蕴的,但以前75%是低端钢材,而沙钢砍掉了大部分低端钢材,聚焦高精尖的特种钢铁,确立“特钢更特”的发展理念

抚顺特钢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7.37亿元,同比上升3.03%;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下降56.35%;扣非净利润2.53亿元,同比下降59.85%;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22亿元,同比上升6.7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54.4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53.97%;负债率45.05%,投资收益1981.43万元,财务费用2691.01万元,毛利率14.2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4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81.1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抚顺特钢(6003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抚顺特钢(600399)主营业务:特殊钢和合金材料的研发制造。

征集适格ST升达股民

1999 年完成股改并于 2000 年上市,而后与大连特钢、北满特钢合并组成东北特钢集团。在市场经济下,抚顺特钢过得并不好,所以他们想了个歪点子——财务造假。

此时的抚顺特钢情况有多严重?

扇贝不背这个“锅”

相关年报中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2012~2016年各年末,抚顺特钢的存货一直在21亿~28亿元区间。在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看来,因为涉及钢铁企业的资产财务问题,而且是存货等实物,一般只有企业自查或审计才能发现。

这已经不仅仅是负资产这么简单了。

抚顺重组,一飞冲天

3月25日,“15东特钢CP001”的主承销商国开行发布公告,提请投资者关注“15东特钢CP001”兑付风险。同时,联合资信公告称,截至目前,“15东特钢CP001”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并将东北特钢列入下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6月26日,抚顺特钢年报终于出炉。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9.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13.38亿元。同时,因2016年业绩调整,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变身*ST抚钢。同时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抚顺特钢今年1~3月净利润亏损2194.45万元。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抚顺特钢历年数据发现,从2012年钢铁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开始,相较于其他钢铁企业,抚顺特钢的业绩表现并不算差。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2012~2016年,抚顺特钢的表现分别为0.205亿元、0.232亿元、0.47亿元、1.967亿元(调整前)和1.112亿元(调整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6月26日披露的年报中,抚顺特钢还提及,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9.58亿元。对此,抚顺特钢称,根据公司产品规划和转型发展的需要,公司将对部分产品的发展方向进行调整,并对这些产品相关的辅助设备进行调整,同时对这些产品相关的原材料、返回钢等进行处置。

值得注意的是,存货跌价准备只是其中一部分。2017年度,抚顺特钢共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10.52亿元。调整超17亿会计差错“调整折旧、存货等手段,是钢铁类上市公司常用的会计手段,但这种手段并不能常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资深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

经过近5个月的自查,抚顺特钢在2017年财报中作了披露,并将涉及的超17亿元金额的变动用“会计差错”定义——在6月26日发布的公告中,抚顺特钢称,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影响公司2016年度、2015年度、2014年度及以前年度累计净利润金额17.74亿元。

抚顺特钢称,因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2016年度及以前年度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截至2016年底共多计存货约7亿元,多计固定资产8.42亿元,多计在建工程2.97亿元,上述会计差错导致抚顺特钢多计累计折旧0.64亿元,多计净资产17.74亿元。

抚顺特钢称,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后,公司出现连续两年亏损且最近一年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况,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存在风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一季报显示,抚顺特钢截至一季度末总资产为91.35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11.49亿元。

然而,事情在3月24日出现反转。当日,东北特钢的一则公告称,“3月24日13时20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华在其居所上吊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开展调查工作”。

同时,抚顺特钢方面表示,东北特钢此次股权质押是为融资提供担保,还款来源包括东北特钢集团的运营收益、其他形式的融资等。

2018年3月21日晚间,抚顺特钢(股票代码600399)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2019年5月20日,证监会对抚顺特钢的行政处罚下达,认定抚顺特钢2010年至2016 年年度报告和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期末存货余额存在虚假记载;2013 年至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期末在建工程余额存在虚假记载;2013年和 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期末固定资产余额存在虚假记载;2010年至2016 年年度报告和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利润总额数据存在虚假记载等。

ST节能

抚顺特钢是如何一步步沦落成ST,又如何靠着重组一步登天的呢?

但,纸包不住火,事情总要被捅出来的。

2018年6月27日,抚顺特钢公司因净利润、净资产等财务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从“抚顺特钢”变更为“*ST抚钢”;

[抚顺特钢股票(抚顺特钢股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203140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