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科技股吧)

2023年4月7日东华科技(002140)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涛于2023年4月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其他约定事项:(1)当合同双方就本合同的解释、履行、不履行或终止等发生争议时,应努力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来解决。(2)如果通过协商不能解决争议或不愿意通过协商解决争议的,那么任何一方均可将此事提交项目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诉讼解决,诉讼费和律师费用由败诉方承担。(3)因总承包商在履行本协议项下合同义务过程中,因总承包商原因造成业主方被上级主管部门处罚或导致停工、停业情形,业主方有权依法追究其责任。

工程端紧跟市场动向,拓展盐湖提锂、钛白粉及新能源领域

6月8日晚间,东华科技披露定增方案,公司将向控股股东东化三院和陕煤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9.31亿元,其中陕煤集团认购8.38亿元,发行完成后,陕煤集团将持有东华科技20.77%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也是东华科技在2007年7月份上市后首次推出的定增方案。按照公司规划,东华科技将使用6.3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资产负债率及偿债风险。截至一季度末,东华科技的资产总额81.7亿元,资产负债率69.81%。

根据定增方案,东华科技拟向控股股东东化三院以及战略投资者陕煤集团等两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6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31亿元。其中,东化三院和陕煤集团计划分别认购1635.93万股、1.47亿股,拟认购金额分别为9308.47万元、8.38亿元。

发行完成后,陕煤集团将持有东华科技20.77%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东化三院的直接持股比例约为47.02%,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陕煤集团同时表示,拟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承诺此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使用6.31亿元募资用于偿债补流

按照规划,东华科技此次将使用定增募集资金分别投入到东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芜湖“JADE玉”EPC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三大项目计划分别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元、1.7亿元、6.31亿元。

东华科技表示,东至经济开发区作为长江流域的排污点之一,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可以降低入园企业基建投资成本,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可以发挥规模效应,降低运行成本。二期项目建设完工后,可加大园区排污口整合及园区污染物总量和浓度双重控制,为园区的经济发展带来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是长江流域生态修复的重要举措之一。

芜湖“JADE玉”EPC项目是益瑞石集团在中国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生产矿石加工产品并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个EPC工程项目。该项目是东华科技继为壳牌、马来西亚石油公司、陶氏等三十家外资客户在国内提供设计、工程总承包服务后,进一步从化工领域拓展到矿石加工领域的标志性项目。

2018年至2020年,东华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34亿元、45.18亿元、52.1亿元,同比增长38.68%、12%、15.32%,净利润1.48亿元、1.77亿元、1.98亿元,同比增长334.84%、19.34%、11.95%。

同步增长的还有公司的负债率。2018年至2020年末,东华科技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4.05%、66.28%、70.45%。

今年一季度,东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222.34%,净利润5507.55万元,同比增长73.93%。一季度末,公司资产总额81.7亿元,资产负债率69.81%。

东华科技表示,将募集资金中的6.31亿元用于偿债补流之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财务成本和偿债风险亦将得到有效降低,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流动资金需求,缓解经营资金压力。

华塑股份公辅项目在滁州市定远盐化工业园区华塑股份现有发展用地内建设,总投资约3.1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工业水装置、脱盐水装置、回用水及分盐结晶装置、空压制氮装置、公用管廊改扩建等,是在建PBAT项目及其他拟建项目的配套工程。本项目是继华塑股份100万吨PVC项目一期工程、华塑股份年产12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EPCT项目之后双方的再次合作。

东华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10.37%;归母净利润6689.9万元,同比上升21.47%;扣非净利润6652.96万元,同比上升21.2%;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10.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89.9万元,同比上升21.4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652.96万元,同比上升21.2%;负债率71.2%,投资收益605.55万元,财务费用480.51万元,毛利率8.49%。

本期共有3个新进十大流通股东,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银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持股145.9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27%,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银锦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持股109.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2%,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银益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持股114.1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21%;共有1股东增持,闫本庆增持23.3098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61%;共有4股东减持,安徽达鑫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减持166.28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28%,交通银行-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减持165.504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88%,牛华丽减持7.718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45%,袁经勇减持2.0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23%;

《二标段合同》协议书主要内容:

新能源工程端具备先发优势,有望享受行业高景气红利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华科技(0021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公司走工程+实业之路,通过投资建设可降解材料实业的样板项目,抢占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工程建设市场,力争带动百亿级工程业务。

责编:ZB

总承包商: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井金旺回顾了双方十余年来的合作历程,对东华科技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综合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以往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结合华塑股份公辅项目与现有生产装置深度交叉、地下隐蔽工程复杂等特点,保安全抓质量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双方将齐心协力、相互支持,为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布局PBAT等实业业务,引入陕煤工程和实业有望加速推进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

[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科技股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8/1133149.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