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现在买哪只股票最好(最近哪只股票可以买)

这是我心仪的25支股票,只要遇到好的价格,我会毫不犹豫的加仓,做优质股权的收藏家,慢慢变富,你呢?

分享名单如下:

1.贵州茅台:白酒绝对老大,酱香型一哥,核心产品飞天茅台无人能及。目前属于双手插兜,找不到对手。

2.五粮液:白酒绝对老二,浓香型一哥,核心产品普五大杀四方。

3.青岛啤酒:百年民族品牌,活力不减当年。

4.伊利股份:国内乳业龙头,双寡头之一。

5.金龙鱼:人尽皆知的国民品牌,粮油一哥。唯一的不足是民营企业,长期持有的话,夜里还是有些小惊醒。

6.涪陵榨菜:榨菜行业绝对龙头大哥,号称国民下饭菜。

7.安琪酵母:酵母类产品亚洲第一,全球第三。

8.云南白药:家喻户晓的中药龙头,绝密级品牌中药的唯二品种,牙膏行业龙头大哥。

9.片仔癀:绝密级品牌中药的唯二品种,有药茅美誉的独家产品。

10.同仁堂:三百年老字号,享誉全球的中药品牌,安宫牛黄丸一骑绝尘。

11.白云山:中药龙头股,拥有陈李济等12家中华老字号药企,王老吉、金戈等王牌品种蓄势待发,未来可期。

12.东阿阿胶: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瑰宝,历经岁月检验的驴皮阿胶,不是一两句质疑就被轻易否定的补血神器。

13.招商银行:银行龙头股,号称零售之王,优秀不容置疑。

14.中国平安:大金融领域双手插兜,不知道对手在哪里。唯一不足是民营企业,但是太优秀了,必须保留到自选股。

15.中信证券:传统券商一哥,未来的万亿市值标的。

16.东方财富:互联网券商一哥,唯一不足是民营企业,如果控股股东不出问题,未来碾压中信证券不在话下。

17.海螺水泥:水泥界的王者,中国神泥,行业整合的受益者。

18.宝钢股份:钢铁绝对龙头,合并武钢之后,至今找不到对手。

19.中国神华:煤炭绝对龙头,未来双碳模式下,大鱼吃小鱼的真正受益者。

20.长江电力:两市最佳养老股,你值得拥有。

21.万科A:如果未来地产只剩下两家,它必然是其中之一。

22.上海机场:机场绝对龙头,不知道竞争为何物。

23.上汽集团:国内汽车工业的领航者,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越恐慌越建仓就对了,剩下的留给时间。

24.万华化学: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商,龙头地位难以撼动。

25.中国中免:免税行业绝对霸主,手中有金牌,常年有余粮。

 

新冠病毒长期存在、没有获得足够重视的药物研发管线、大量现金以及便宜的股票,是莫德纳和BioNTech的吸引力所在。

拥有大量现金的公司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极大的安全保障。相对于自身规模,新冠疫苗生产商BioNTech (BNTX)和莫德纳(MRNA)是世界上现金最充裕的两家大公司。

这一点从它们的股票表现还看不出来。虽然这两家公司上周都因美国新冠感染人数增加而上涨,但今年迄今莫德纳的股价仍下跌43%,近期约为103美元,是标普500指数里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BioNTech股价下跌26%,近期约为111美元。

在投资者降低对今年和未来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的预期之际,这两家公司的股票都失去了投资者的青睐。利空因素包括人们对不断接种疫苗感到厌倦、对感染病毒的恐惧感减弱以及有观点认为增强剂对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效果有限等。

这是一种很短视的观点。莫德纳和总部位于德国的BioNTech的巨额现金、新冠疫苗长期特许经营权(BioNTech及其合作伙伴辉瑞的新冠疫苗销量遥遥领先,莫德纳排在第二)以及药物研发管线的前景都没有获得投资者的足够重视,在股价下跌后,它们的股票非常有吸引力。

2020年8月至2023年8月莫德纳和BioNTech股价走势

投资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是莫德纳最大的股东,也是BioNTech最大的股东之一。该公司的投资分析师迈克尔·派伊(Michael Pye)说:“市场认为它们是只有一技之长的‘小马驹’,而且这些小马驹已经跑累了,市场没有看到的是它们的巨额现金储备和极具价值的研发平台和研发管线。”

买入这两只股票的理由首先是它们的现金储备。莫德纳的资产负债表上有146亿美元现金及等价物,约占其400亿美元市值的35%。BioNTech的现金更充裕,该公司拥有近200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占其270亿美元市值的近75%。两家公司都没有长期债务。

莫德纳和BioNTech不再像2021年和2022年那时被投资者视为“摇钱树”,当时两家公司各自赚了大约200亿美元。不过,BioNTech仍在盈利,预计今年每股收益约为5美元,2024年每股收益为3美元。莫德纳出现了亏损,预计今年每股亏损4美元,2024年每股亏损5美元,部分原因是研发成本大幅上升,该公司今年研发总成本可能达到45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20亿美元。

预计今年两家公司的新冠疫苗销售额依然相当可观,几乎占到总收入的全部。莫德纳预计今年新冠疫苗销售额为60亿至80亿美元,BioNTech的销售额接近55亿美元。虽然莫德纳将美国今年新冠疫苗接种预期下调至5000万至1亿剂,部分分析师甚至对5000万剂也持怀疑态度,但两家公司对今年疫苗销售额的预期依然相当高。随着疫苗进入美国商业市场,两家公司可能会通过疫苗获得更多收入。在美国,每针疫苗的价格约为100美元,而美国政府此前支付的价格仅为20美元。

来源:彭博;FactSet;公司财报

莫德纳上周称,该公司针对秋季疫苗接种季节更新的新冠疫苗显示出对病毒的“强力免疫反应”。新冠疫苗市场正转向秋季进行年度强化接种。

投资这类现金充裕的制药公司的一个风险是,它们可能会把钱花在回报不确定的巨额收购上,但这两家公司都没有做大规模收购的计划。莫德纳正在开发一系列基于信使RNA技术(该公司研制新冠疫苗的基础)的疫苗和疗法,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流感疫苗、新冠病毒和流感疫苗的组合疫苗,以及一种正在与默克(MRK)畅销药物Keytruda进行临床试验的癌症疗法。

BioNTech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乌格·沙欣(Ugur Sahin)和他的妻子、首席医疗官奥兹莱姆·图雷齐(Ozlem Tureci)都是癌症专家,研究癌症已有几十年时间。癌症疗法是BioNTech的一个重点关注领域,该公司正在开发肺癌和其他癌症以及传染病的疗法。

Redburn分析师西蒙·贝克说:“BioNTech可能是世界上资金最雄厚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正在研发一些癌症疗法,在推进药物研发方面也做得很好。”今年早些时候,贝克将BioNTech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为170美元。

由于现金余额更高和持续盈利,BioNTech可能是更安全的投资标的。与此同时,虽然莫德纳正在“烧钱”,但该公司的药物研发管线规模更大也更先进,目前有六种治疗药物正在进行三期试验——这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前的最后阶段。另一个催化剂可能来自激进投资者,他们会推动公司实施更严格的支出限制,BioNTech今年已经将研发支出削减了15%,至23亿美元。

投资者对新冠主题的股票失去一些兴趣可以理解,但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存在,这一因素再加上目前没有获得足够重视的药物研发管线、大量现金以及便宜的股票,是莫德纳和BioNTech的吸引力所在。

文 | 安德鲁·巴里(Andrew Bary)

编辑 | 郭力群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英文版见2023年8月18日报道“Buy Moderna and BioNTech Stock. Both Pharmas Have Strong Drug Pipelines and Plenty of Cash.”。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和金融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现在买哪只股票最好(最近哪只股票可以买)]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11/274086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