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是什么意思,炒股要超长波段

炒股看似很简单,就买和卖两个动作,但往往越是简单的事情,越是做不好!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股票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傻傻分不清,看一眼“成交量”你就知道了!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当股票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股票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而将人潮加以数值化,便是成交量。广义的成交量包括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狭义的也是最常用的是仅指成交股数。股票只要上市交易,每日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成交量。一般而言向上突破颈线位、强压力位需要放量攻击,即上涨要有成交量的配合;但向下破位或下行时却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无量下跌天天跌,直至再次放量,显示出有新资金入市抢反弹或抄底为止。价涨量增,价跌量缩称为量价配合,否则为量价不配合。

成交量是最重要的技术信息,它直接反映了市场整体或个股的交投情况,我们研究成交量就是要从交投的背后发掘出关于市场或个股走势的信息,进而预测价格变动方向,提高我们的短线实战能力。

成交量的五种形态

因为市场就是各方力量相互作用的结果。虽然说成交量比较容易做假,控盘主力常常利用广大散户对技术分析的一知半解而在各种指标上做文章,但是成交量仍是最客观的要素之一。

1.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成交必然是一部分人看空后市,另外一部分人看多后市,造成巨大的分歧,又各取所需,才会成交。

2.缩量。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意见十分一致。这里面又分两种情况:一是市场人士都十分看淡后市,造成只有人卖,却没有人买,所以急剧缩量;二是,市场人士都对后市十分看好,只有人买,却没有人卖,所以又急剧缩量。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期,大家都对后市走势十分认同,下跌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同样,上涨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买进,坐等获利,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的时候再卖出。

3.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在一部分人坚决看空后市时,另一部分人却对后市坚决看好,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放量相对于缩量来说,有很大的虚假成份,控盘主力利用手中的筹码大手笔对敲放出天量,是非常简单的事。只要分析透了主力的用意,也就可以将计就计。

4.堆量。当主力意欲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在大举出货。

5.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妖庄所为,风平浪静时突然放出历史巨量,随后又没了后音,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在吸引市场关注,以便出货。

市场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

1.确认当前价格运行趋势:市场上行或下探,其趋势可以用较大的成交量或日益增加的成交量进行确认。逆趋势而行可以用成交量日益缩减或清淡成交量进行确认。

2.趋势呈现弱势的警告:如果市场成交量一直保持锐减,则警告目前趋势正开始弱化。尤其是市场在清淡成交量情况下创新高或新低,以上判断的准确性更高。在清淡成交量情况下创新高或新低应该值得怀疑。

3.区间突破的确认方法:市场失去运行趋势时即处于区间波动,创新高或新低即实现对区间的突破将伴随成交量的急剧增加。价格得到突破但缺乏成交量的配合预示市场尚未真正改变当前运行区间,所以应多加谨慎

4.成交量催化股价涨跌一只股票成交量的大小,反映的是该股票对市场的吸引程度。当更多的人或更多的资金对股票未来看好时,他们就会投入资金;当更多的人或资金不看好股票未来时,他们就会卖出手中的股票,从而引起价格下跌。但是无论如何,这是一个相对的过程,也就是说,不会所有的人对股票?一致地?看好或看坏。

成交量常见的3种买卖形态

1、中指量,中指量形态:取五笔成交量做观察,第三笔为这五笔的最大量,并以该笔分别向左右递减,则该笔即为中指量。五根K线不要求全阳或全阴。中指量一般被看做是看跌形态成交量,但在底部时需要注意区分。

2、顺势量,顺势量是指量增价增,量缩量跌的形态(即股价上涨时成交量跟着放大,股价下跌时,成交量跟着递减)。股价在上涨途中出现上涨顺势量,则为健康的多头走势,手中有股的可继续持股。在上涨途中出现顺势量,亦可寻机会做多。

3、逆势量

逆势量指股价下跌、成交量递增或股价上升成交量下跌。分为下跌逆势量及上涨逆市量

上涨逆市量(股价上涨而成交量递减)往往代表着上涨无力,需要注意防范下跌风险。下跌逆势量(股价下跌而成交量递增)分为两种:1、高位区后,出现下跌逆势量,往往代表主力出货 2、多头行进期或股价下跌末期,出现下跌逆势量,为主力短期压低出进货的手法。

实战图解成交量买卖技巧:

1、放量过头

图形特征:(1)股价在冲过前一头部时放出巨大的成交量。(2)有时是单根巨大阳线,有时是温和放量的几根阳线,总之在冲过前头部时有成交量的配合。

市场意义:(1)股价要想创新高必然要冲过前一头部,常见有轻松过头和放量过头两种形式。(2)轻松过头是指庄家已经建仓完毕,大部筹码已被锁定,市场上的浮动筹码极少,轻松即可过头;放量过头是指庄家还没有建仓完毕,大部筹码还未被锁定,通过放巨量冲过前头部的操作可强行建仓。(3)轻松过头的前头部一般是上升浪的腰部;而放量过头的前头部是上升浪的底部。(4)放量过头后,前一头部被瓦解掉,原来的阻力线变成了未来股价的支撑线。

操作方法:(1)当出现巨大量过前头部时,一般都应及时跟进。(2)当出现几天的温和放量时,也应积极买入。(3)前期头部不会永远阻碍股价上升,而股价通过前头部时只要能放量一般都可买入。

放量过头是比较重要的!一只股票的价格要从底部区间向上突破就必须得放量才能证明确实是在突破,否则的话就要多观察,特别对于用“东方红,大阳升”这种密集放量的方式突破前头部的股票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放量突破前头部说明主力仍在增加建仓力度,一旦突破并站稳后前头部压力线将变为以后回档的支撑线。

2、轻松过头

图形特征:(1)前一个头部下方的成交量巨大,股价筑头后开始回档。(2)回档完毕后成交量呈量芝麻点,股价再次上扬冲击前一头部。(3)轻松冲过前一头部时并未明显放量。

市场意义:(1)由于庄家大规模建仓,使前一个头部下方的成交量巨大。(2)当庄家完成建仓后已锁定大部分筹码,然后震仓洗筹,股价开始回档。(3)当出现量芝麻点时,说明除庄家大量锁定的筹码外,在市场上的浮动筹码已经安定下来,即该抛的已抛了,不抛的暂时不抛了。(4)这样为庄家未来创新高减轻了市场压力,所以不需要放量即可轻松过头。

操作方法:(1)在前一头部下方成交巨大时跟进。(2)在回档完毕后成交量呈量芝麻点时逢低吸纳。(3)最经济、最大利润化的方法是在轻松过头的一瞬间迅速介入。

轻松过头就是主力已经大部建仓完毕后出现的图形,一般轻松过头的位置是上升行情的腰部,但有些底部反复建仓,建仓较充分的个股也容易走出轻松过头的走势。

3、实量与虚量

图形特征:(1)一般的股价上升行情分成两个上升浪。(2)第一个上升浪的成交量比较大,股价上升到一定高位后开始回落。我们称这种有量支持的上升浪为实浪。(3)第二个上升浪的成交量比较小,股价上升到前头部附近时开始回落,并跌破60日平均线未见有支撑。我们称这种没有量支持的上升浪为虚浪。

市场意义:(1)每一轮指数行情到来之前就有一些领头羊个股正在走强,它们是本轮行情的中坚力量,它们上升空间较大,上升时间较长。(2)大多数个股行情是因指数行情起哄的,因此,建仓速度快,出货时间也快,其涨幅有限。(3)当实浪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已有不少获利盘开始出逃,股价回落。当第二轮行情推高时并没有庄家出力,因此成交量较小。一旦股价到达前期头部区间时,解套盘和获利盘双重涌出,股价回落。由于没有庄家,其跌势一路下滑,在60日均线处并不会形成支撑。一旦跌破60日均线后,则有长期下跌行情。

操作方法:(1)只做领头羊行情,不做起哄行情。(2)一旦介入了起哄的个股,应在实浪高点派发。(3)一旦在实浪高点没有清仓,那么在没有量支持的虚浪高点应坚决清仓。(4)最后清仓的机会是在跌破60日均线的时候。

4、底量超顶量

图形特征:(1)当股价从头部滑落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个见底回升的过程。(2)这个头部区间的成交量称为顶量,见底回升时的成交量称为底量。(3)如果底量能大大地超过顶量,则较容易通过顶量造成的压力带。

市场意义:(1)庄家一般在股价下跌通道中收集筹码,因此一边打压股价一边进行买入,其成交量不可能放大。只有当股价跌到庄家满意的低价区时,庄家才肯大力收集筹码,此时成交量会急骤放大。(2)虽然当时的股价还在前一头部之下,能否冲上去还令短线客担心。但是急骤放大的底量如果远远地大于前顶量,则说明庄家并不将前头部看在眼里,甚至把它看成是新行情的底部。

操作方法:(1)当发现底量远远超过顶量时可买入。(2)当股价冲过前一头部的瞬间时,可迅速买入。

前头部的成交量称为顶量,而现在低位的成交量称为底量,顶量处一定有套牢盘,当股价从低位上涨至前头部顶量区间时套牢盘会挣扎解套出局,如果现在的底量没法超过顶量的话,将对行情的发展造成不利局面。股价要想向上涨必然要克服前头部压力,也唯有现在底部的建仓量能够超过前头部的套牢量时,才能证明庄家的确有这个实力和信心去把前头部打通!

5、后量超前量

图形特征:(1)股价呈波浪形上升,如果后面的上升浪成交量比前面的上升浪成交量大,称为后量超前量。(2)后一浪放量上升时,如股价正好通过前一浪顶部,则股价还会涨。

市场意义:(1)每一波上升浪如果都能持续放量,则股价能持续上升。(2)如果后浪放量时股价能够超过前一上升浪顶部的话,则后浪的上升空间更大。(3)庄家正是通过这种滚动操作,一边获取差价利润,一边将股价逐浪推高。

操作方法:(1)在两浪之间的量极度萎缩区介入。(2)在后浪放量时并且股价冲过前一头部的瞬间介入。

在一轮浩浩荡荡的上扬行情中,如果量能持续放大,股价也能不断地创新高,那么只要量不减不出货即可,直到后量不能超过前量了,那么就可能是构筑虚浪了。

无论怎样,成交量只是影响市场的几大要素之一,市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决不可把它分开来看,犯盲人摸象的错误。综合分析、综合判断,结果才会最准确。

利用成交量选股要注意以下四个要点:

(1)要选筹码集中、洗盘彻底的品种。

一只个股,无论是在底部还是上涨趋势中的回调,量能萎缩到极限,就容易快速上涨,筹码集中才有利于快速拉升。如果筹码过于分散,其价格涨跌幅度也会相应缩小。

(2)要看底部量。

有一种是看立桩量,所谓量为价先,不能单纯看量能,更要看量比,看持续程度。如果持续成交量红柱阶梯上升,那么资金流入必然推动后市涨幅。

(3)要选股性活的,回避呆滞品种。

一般来讲,牛市里以进攻为主的策略,意在更多更快获取收益;调整中以防御策略为主,意在减少降低风险。例如近期创业板就远强于主板,板块高速轮动也是牛市一大特征,要选顺应当前热点板块品种。切记要回避超级大盘股,在熊市的时候要回避强周期性股票。

(4)要注意介入时机。

同样是一只强势股,不同上涨阶段速度是不同的。在庄家吸筹阶段,介入比较安全,但上涨速度很慢,需要更多的时间成本。最高效的方法,是等主力吸筹完毕,充分洗盘结束之后,放量启动拉升时再介入,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吃最肥的一段。

通过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成交量”的相关知识点了,如若您想要学习更多相关知识的话,敬请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白酒才涨一天就兴奋得不行,明天关门打狗,股市短期是情绪博弈的产物,长期是价值产物,投票机跟称重机的区别,今天你投了白酒一票,每天都会重新称一下,时间越长越接近其真实价值

如果你是做中期波段的,切记切记规避白酒板块了,年前大盘最高3700,今天3500下跌5%左右,白酒就算昨天一根大阳线,还是下跌20%,二线白酒接力,白酒也分化了,前面是一线白酒疯狂涨,2021年2月后二线开始接力,一线龙头停滞不前,茅台就是所有白酒的天花板,他没新高,其他小杂毛新高后会怎么走?,这是一个风向问题,2018,2019我听得最多的是外资买了多少多少白酒,2021是一直在减仓的,公墓基金也是在减仓,包括张坤在内的,林园不减仓的扛着净值腰斩,不服气的大散户就开始开喷了,林佬脾气也不好,直接怼,你是散户不割你割谁

反应最慢最慢的是散户,年后跌了还嫌不痛,昨天涨了一天情绪又来了气血方刚的,现在还在执迷不悟,做着新高梦,这个反应不是慢了半拍,是慢了三拍,等北上进场的的时候他们还觉得没见底,都是反着操作,先被外资割一波,再被内资割一波,体无完肤

我知道我说的话触及了太多人的利益,看公募的持仓就可以看到,买白酒成了大部分人的选择,不买白酒买什么呢,难道追新能源,半导体,他们不敢,不是基金经理不敢,散户不敢,我发现他们眼里不是白就是黑,不买白酒就一定要买新能源,半导体,全市场4000+家股票难道只有白酒、新能源、芯片吗,其他的全部无视

手里有白酒的别喷我了,因为我们走的不同的路,我走中线波段,你们大都是做短波段的,那些做超长线的也懒得喷我,因为他就算知道白酒还有30%的下跌他们都认为正常,因为我们站的角度不一样,人家准备拿十年甚至一辈子,这点跌幅算啥,站在10年后的时间来看今天的跌幅不过是一点小波浪

其实手里有白酒的能听进去反面意见的投资的深度已经超过了80%,因为全人类,精英人群只有20%,二八定律,大部分都是平庸,因为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认为世界是怎样的不允许别人有不同的意见,这些人出来吧,井里风景不好,井外还有大片蓝天,他们的思维被局限了

我也有想过是不是真的是我错了,因为所有人都在跟你背道而驰的时候,你不得不反思自己的做法是否欠妥,思来想去,还是认为白酒药丸,如果我站在短线的角度确实他们说得有道理,毕竟只想赚5给点就跑,如果站在超长线的位置我也说了,多年后今天的跌幅只是一点小波澜,时间线拉长13年的白酒也不是那么恐怖,毕竟现在远比13年好

难道不是吗

[炒股是什么意思,炒股要超长波段]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403/294428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