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同花顺炒股教程同同花顺炒股赚钱吗

ST是英文Special TreatmentR缩写,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自1998年4月22日起实行,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

st股票操作注意事项:

一、ST股的走势与大盘往往是相反的,大盘走强时ST股走势一般较弱,大盘持续低迷时ST就容易活跃,因此弱市是炒ST股最合适的时期。

二、每年的年底和第二年年初这段时间,由于正逢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以及公布年报的时间,这段时间也是ST最活跃的时间,往往会出现一些大黑马,因此这段时间要积极参与。

三、ST股的走势具有一定的连续性,经常出现连续上涨或者连续下跌的现象。出现一个涨停板以后往往容易出现第二、第三个涨停板,而反之跌停也是这样。因此一旦某只ST股出现涨停以后可以结合基本面进行分析后及时介入,另外如果出现跌停也要及时止损,避免将损失扩大化。

四、ST股之间具有联动效应,经常出现齐涨齐跌的现象。因此当ST股出现齐涨的时候,可以选择那些还没来得及涨的股票及时跟进。

五、ST股的波动受政策影响比较大,常常受某些利空影响出现整体下跌的情况,这时候往往意味着机会来临,因为有些ST股基本面已经发生好转,受利空影响实际上非常有限,大跌以后往往会出现比较大的反弹,这时候要大胆介入。

六、每年年报公布期间,总会有一些ST股摘帽。可以提前从业绩预告和年报当中知道哪些ST股有摘帽的可能,从中选择一些股价还没有上涨的股票及时介入,等正式宣布摘帽以后再考虑出局。

七、对摘帽的ST要区别对待,有些ST股是靠自己的生产经营好转而扭亏的,这种股票可以作为关注重点,趁股价低点介入。有些ST摘帽靠的是玩报表财技,如资产置换、变卖主业资产或者由大股东输送利润来扭亏的,这些ST股实际的生产经营并未得到改变,在操作时要尽量谨慎。

八、所有的操作必须符合自己的选股原则为前提,如果存在上述市场机会但没有符合条件的股票时要坚决放弃,这样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一是净资产为正数的,而且越大越好。因为净资产值为正值是ST摘帽的主要条件之一,尤其是今年开始实行的新《股票上市规则》对ST股的摘帽限制有所放宽。根据新规则,只要净资产值为正值,公司实现扭亏便有机会“摘帽”。

二是主营业务经营正常并逐渐好转的,说明公司经营状况开始走出困境,那么就算短时间内不能摘帽,也是迟早的事情。

三是大股东有雄厚实力的。当自己的子公司处在退市边缘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大股东不会坐视不管,总会想出一些办法如资产置换,输送利润等手段来帮助上市公司扭亏为盈,从往年看这种情况屡见不鲜。

以上三个条件,如果能具备其中两个条件就可以考虑,如果三个条件都具备就可以重点关注了。

来源: 中亿财经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文|张艺 实习生 方琬夷

春江水暖鸭先知。A股市场连日反弹,与证券市场密切相关的同花顺(300033.SZ)也走出了大幅拉升的行情,2019年以来,公司股价已强势翻倍。

然而,最新披露的同花顺2018年业绩却相对失色。2月26日公司年报显示,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为13.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亿元,同比下滑12.64%。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4.8元。

这已经是同花顺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情况了。其业绩下降,一来因2018年国内资本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投资者对金融信息服务需求有所下降;二来,与公司技术研发费增加有关。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同花顺主要业务是为各类机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系统维护服务、金融数据服务、智能推广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和投资理财分析工具。

可以说,这是一个“看天吃饭”的行业。牛市之下,交投活跃,公司自然盆满钵满;而在2018年A股震荡下跌,沪指长期低于3000点,市场低迷,受关注度下降。

同花顺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个人用户活跃度最能说明问题。查询2017年年报可见,公司每日使用同花顺网上行情免费客户端的人数平均约为1178万人,每周活跃用户数约为1405万人。到了2018年,每日使用同花顺网上行情免费客户端的人数平均约为1057万人,每周活跃用户数约为1335万人,双双下滑,下滑幅度分别约10%和5%。

基金代销业务成为同花顺去年的业绩亮点。从营业收入的构成来看,包括增值电信服务、软件销售及维护、广告及互联网业务推广服务、基金销售及其他交易手续费等其他业务四个板块。

其中,占营业收入比重近60%的增值电信服务营业收入下降4.31%,这也是去年业绩下降的主因;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销售及其他交易手续费等其他业务同比增长14.58%,因公司加大基金销售等业务推广力度,基金代销规模的增加带来营收的相应增长。

毛利率方面,在其他三项业务均同比下降之时,基金销售及其他交易手续费等其他业务的毛利率增长超过10%。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旗下“爱基金”平台共接入公募基金及券商资管133家,共计6940支相关产品。

在处于熊市的2018年,同花顺将更多精力放在研发上。

同花顺表示,报告期尤其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促进人工智能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落地应用。

年报显示,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由1095人增加至1941人,研发人员占比从42.2%上升到64.21%;近三年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97亿元、3.48亿元、3.96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16年的17.11%上升至28.56%。且2013-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化率均为100%。

尽管去年业绩下滑,但情况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当前二级市场行情火爆,同花顺今年业绩也将水涨船高。

去年第四季度已出现业绩拐点。从分季度来看,同花顺在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双结束连续6个月的下滑,回归正增长趋势。2018年四个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38亿元、3.29亿元、3.43亿元和4.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75亿元、1.16亿元、1.27亿元和3.15亿元。

同花顺最新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也显示出公司净利润将出现正增长。

公司预计一季度将实现7534.06万元-8664.17万元的净利润,同比上升0-15%。这与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回暖不无关系。随着市场活跃度的回升,投资者对证券金融资讯的需求也有所增加,销售收款预计有所增长。

同花顺自身的用户数也将在行情上升期为贡献更多利润发挥作用。

1月29日易观千帆发布的千帆指数榜单显示,同花顺炒股票APP月活跃指数高达3654万,在证券服务应用APP中排名第一位。2018年度月平均活跃用户数3776万,远超排名第二的东方财富网(1183万),是东方财富网、大智慧(790万)和涨乐财富通(658万)三款APP活跃用户数(2631万)的1.5倍。

中泰证券认为,海量C端用户群体形成了同花顺独特而领先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用户基础。如果未来市场交易量、个人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的弹性。

此外,同花顺子公司核新软件、同花顺人工智能分别获得与通过保险经纪牌照和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将拓展互联网保险经纪业务和私募基金管理业务。

市场回暖加上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坐拥C端用户首把交椅的同花顺2019年的业绩值得期待。

[同花顺炒股教程同同花顺炒股赚钱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403/294430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