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是股票筹资

问题描述:什么是股票筹资

回答1:

股权筹资是指以发行股票的方式进行筹资,是企业经济运营活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筹资手段。股票作为持有人对企业拥有相应权利的一种股权凭证,一方面代表着股东对企业净资产的要求权;另一方面,普通股股东凭借其所拥有的股份以及被授权行使权力的股份总额,有权行使其相应的、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极其决策进行控制或参与的权利。

回答2:股票不是上市公司才能发行,只要是股份有限公司就能够发行。 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指公司资本为股份所组成的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以下为发起人,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万元。作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如果你采用发起设立的方式成立股份有限公司,你要全部认购股票;如果你采用募集设立,你要认购其中的35%。 总的来说,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很高,要有完善的公司章程和治理结构,并且要得到工商部门的审批才行。一般开始创业的都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名号(有些人比较有钱,有实力,所以采取这个方式可以)。像开工厂这样的状况,成立的一般称作企业,既不是股份有限公司也不是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个企业,这样的企业不能发行股票,但是可以几个人合资,也就是合伙企业,不需要严格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章程,更不需要董事会(这个股份有限公司是必须的)之类的。 所以我建议你先成立家企业,找人一起投资进去,企业运行良好,有发展前景后,你可以向工商部门申请转为股份有限公司。到时候你去申请转型时,工商部门会告诉你该怎么弄的。 股份公司成立后,非常有前途就可以申请上市,上市后你就叫做公众公司了,意思就是你的股票会很多人拥有,你要向公众负责了,上市是一个企业强大的另一个方式了。 祝君好运。

[什么是股票筹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608/1469.html

tags:股票 什么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