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请问成交量与换手率是成正比吗?

问题描述:请问成交量与换手率是成正比吗?

回答1:

你好,云掌财经为您服务!

换手率就是跟成交量成正比为什么这么说:比如:某一天一只股票的换手率=这只股票当天的成交量除以这只股票的总流通盘因为流通盘是不变的所以,成交量大换手率就高。  但有个情况是,股票的流通盘不是固定不变的,有以下几种情况:1.解禁的股票,解禁后计入流通盘。2.送红股。总之流通盘的增多有很多情况,说白了就是在公式中分母也会变化,所以如果比如说,今天一只股票的总股本是100股,成交了10股,那么换手率是10%成交量是10股,如果明天总股本还是100股,成交了20股,那么换手率就是20%,成交量就是20股,就是正比的关系,但如果今天的股本变成了200股,那么今天即使成交了20股,那么换手率还是10%。就是这么个区别,就是公式中分子会变化,流通盘增加一般提前可以知道,因为那个时间是公布出来了的。

回答2:

一富财经认为是成正比关系,如果你发现一个股票前面的量柱比后面的量柱低,但换手率反而比后面的高,那必定是因为这期间此股票有增发的情况出现!

回答3:


回答4:

成交量与换手率是成正比的。

[请问成交量与换手率是成正比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611/2518.html

tags:换手率 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