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认购基金的封闭期是多长时间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新认购基金的封闭期是多长时间什么意思
新认购基金的封闭期是多长时间什么意思

回答1:1,新基金封闭期是多久,根据我国《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办法》规定,开放式基金成立后的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基金的封闭期如果过短,会出现基金尚未完成布局即必须应付赎回的问题,这样会影响基金净值及投资者的权益。
2,因为新设立的基金需有相对较长的一段期间逐步依市场状况完成持股的布局,所以基金契约中一般都设有封闭期的规定。所以封闭期过短可能相对风险较大。基金投资应以长期为宜,投资者不应以封闭期的长短为选择基金的标准。

回答2:封闭期都是根据基金合同来确定的,一般是一到三个月,具体则看你购买的基金的基本资料。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回答3:

回答4:

基金成立以后进入封闭期 规定是最长不超过3个也 封闭期是保护基金资产规模帮助经理人稳步建仓的 现在股票这么好 经理人建仓非常迅速 一般封闭期不会超过1个月.

封闭期,简而言之就是该期间内基金不接受投资人申购或赎回申请.封闭期内不能申购、转换或赎回,在发行期间,即在结束发售前购买叫认购.封闭期过了,重新开放,就称为申购了.

正确区别两个"封闭期"

创新封闭债券型基金涉及两个"封闭期".

①一类是所有LOF基金都有的封闭期,是指基金认购结束后在一定期限内(通常不超过三个月)暂停投资者申购、赎回该基金,类似于普通基金成立后的建仓期.

②另一类是针对某些"封闭式操作"的基金,若某基金合同规定封闭操作三年,则该基金在成立后三年内都暂停投资者申购赎回,保持份额不变.投资者在基金封闭期内不能申购赎回LOF基金,但可以通过跨系统转托管的方式把自己的LOF基金份额转托管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像A股股票一样买卖LOF基金,方便快捷.至于是不是可以进行深交所场内买卖交易,与封闭期无关,要看该基金何时上市,基金在深交所上市后,投资者便可在场内进行基金份额的买卖.

封闭期结束,基金可以同时接受申购与赎回,这就进入了正常申购赎回期,出借者可以根据开放式基金每天的份额净值进行基金的申购和赎回.

扩展资料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的区别

开放式基金的认购和申购是购 买基金在两个不同阶段的说法.如果投资者在一只基金募集期中购买基金份额,称为认购,每单位基金份额净值为人民币1元. 基金申购基金募集期结束并成立后,投资者根据基金销售网点规定的手续购买基金份额则称为申购,此时由于基金净值已经反映了其投资组合的价值,因此每单位基金份额净值不一定为1元,可能高于也可能低于1元,故同一笔资产认购和申购同一基金所得到的基金份额数将有可能不同.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 基金封闭期

回答5:

1、根据我国《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办法》规定,开放式基金成立后的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基金的封闭期如果过短,会出现基金尚未完成布局即必须应付赎回的问题,这样会影响基金净值及投资者的权益。

2、因为新设立的基金需有相对较长的一段期间逐步依市场状况完成持股的布局,所以基金契约中一般都设有封闭期的规定。所以封闭期过短可能相对风险较大。基金投资应以长期为宜,投资者不应以封闭期的长短为选择基金的标准。

扩展资料:

所谓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是指基金成功募集足够资金宣告基金合同生效后,会有一段不接受投资人赎回基金份额申请的时间段。

设定封闭期一方面是为了方便基金的后台(登记注册中心)为日后申购、赎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基金管理人可将募集来的资金根据证券市场状况完成初步的投资安排。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基金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

投资期间

从开放式基金募集资金到进行投资的过程来看,经历了4个期间:募集期、验资期,封闭期和正常申购赎回期,在这4个期间内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的情况各不相同。

募集期

在此期间内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公司的直销机构或者银行等代销机构向投资者销售基金,募集资金,投资者在这个阶段只能买入,而不能卖出基金份额,买入的价格是份额净值(1元),买入基金份额的费用称为认购费。由于去年以来开放式基金销售的持续火爆,为避免募集的资金量过大而引起投资上的不便,基金一般规定一定的募集份额限制(如100亿),超过的部分不予确认。由于近期基金销售火爆,监管部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新基金的认购申请超出既定限额的时候实行按比例配售的方式。

募集期结束

募集期结束后,基金会进入一个最长不超过7天的验资期,验资结束后基金合同正式成立,随后基金就进入封闭期了,这时,基金合同已经生效,但在封闭期中,基金不接受投资者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的请求,这段时间内投资者既不能买入也不能卖出基金份额。从现实的情况来看,许多基金在封闭期的后期先开放申购,也就是说,在这一阶段,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资产净值申购基金,但不能将持有的基金份额赎回变现。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的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

封闭期结束

基金可以同时接受申购与赎回,这就进入了正常申购赎回期,投资者可以根据开放式基金每天的份额净值进行基金的申购和赎回。

参考资料:基金封闭期-百度百科

回答6: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什么是基金封闭期,封闭期一般多久
“认购期购买的基金一般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中的“封闭期”指...
为什么认购基金要封闭期?什么是封闭期?封闭期是3个月内不得提...
基金封闭期是多长时间
新基金的募集期与封闭期有什么区别?
新基金的募集期与封闭期有什么区别?
基金的封闭期是什么意思
基金封闭期是什么意思?

[新认购基金的封闭期是多长时间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09/15094.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