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问题描述: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我对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这个词比较含糊,觉得难以理解。它是指一个自然年度内不管你看病花多少钱,只最多补助给职工比如6万块钱呢,还是最多报销你药费收据的6万呢。比如看病花了30万,可以报销的药物有15万,15万乘以百分之比如60,应该报销9万。但是医保基金最多给你6万块钱,封顶了。还是虽然你有15万的药物属于可报销的范围,但是最多只能按6万给你报销,那么60000乘以比如百分之60,只能给你36000.
还有就是这个最高支付限额是6万(我们这里的现行标准),这6万里面含有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吗。

回答1: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最高报销额度。门诊报销:20000元。住院报销:30万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报销额度。门诊报销:2000元。住院报销:17万元。

回答2:1.“比如看病花了30万,可以报销的药物有15万,15万乘以百分之比如60,应该报销9万。但是医保基金最多给你6万块钱,封顶了。”封顶限额就是这个意思2.不包括大额补充的意思是,当报销的费用超过最高支付限额以后,自动启动大病补充,这样就可以再次提高报销限额了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回答3:各地都有规定报销限额的,你看病能报多少,要看你在住院治疗期间,用的药是医保类多些,还是自费的多些

回答4: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不是说花多少就报多少,还有一个最高支付限额。最高支付限额是指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参保人医疗费用的最高数额。目前标准为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左右。假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10000元,则最高支付限额为40000元左右。根据新医改方案,城镇职工或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逐步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逐步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

回答5:最高支付限额为40000元左右。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不是说花多少就报多少,还有一个最高支付限额。最高支付限额是指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参保人医疗费用的最高数额。目前标准为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左右。假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10000元,则最高支付限额为40000元左右。根据新医改方案,城镇职工或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逐步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逐步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扩展资料:自2019年7月1日起,将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城镇职工住院医疗保险与“统账结合”的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轨。原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大病统筹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和原参加我市城镇职工住院医疗保险的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统一转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每年6000 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0元。取消职工医保门诊特殊病种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起付线。报销88%、一级和社区报销92%。退休职工按上述标准提高5%,起付标准及最高支付限额维持不变。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医保支付限额

回答6: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最高报销额度。门诊报销:20000元。住院报销:30万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报销额度。门诊报销:2000元。住院报销:17万元。

回答7:1.“比如看病花了30万,可以报销的药物有15万,15万乘以百分之比如60,应该报销9万。但是医保基金最多给你6万块钱,封顶了。”封顶限额就是这个意思2.不包括大额补充的意思是,当报销的费用超过最高支付限额以后,自动启动大病补充,这样就可以再次提高报销限额了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回答8:各地都有规定报销限额的,你看病能报多少,要看你在住院治疗期间,用的药是医保类多些,还是自费的多些

回答9: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不是说花多少就报多少,还有一个最高支付限额。最高支付限额是指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参保人医疗费用的最高数额。目前标准为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左右。假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10000元,则最高支付限额为40000元左右。根据新医改方案,城镇职工或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逐步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逐步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

回答10: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什么是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是什么意思
目前医保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是多少,超出限额以上部分如何支...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是多少
2019医保最高报销限额
2019城镇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社保医保有最高额度
医疗保险超限额 什么意思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11/16198.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