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钒电池概念股有哪些(钒电池龙头股票)

钒电池概念强势崛起!

消息面上,能源局发布的《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

(1)000629 攀钢钒钛(总龙头)

(2)000545 金浦钛业 (今日首板)

点评:
公司是国内大型硫酸法钛白粉生产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主要的产品是钛白粉;公司与攀枝花市经信委展开战略合作攀枝花市是我国最大的钒钛资源基地,钒资源储量 1,862 万吨,是钒电池重要的原材料;近期横盘整理洗筹结束,近期强势突破所有均线压制,成交量明显放大,KDJ、均量线和MACD形成三线金叉;合理支撑区间4.00-4.20元;

(3)000709 河钢股份(低价首板)

点评:
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钒钛制品基地之一,河北钢铁集团一直致力于钒钛技术的开发应用;同时公司积极涉足特钢+钒电池+核电领域,北上资金持有3.2612亿股,证金公司持有2.3003亿股;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KDJ、均量线和MACD形成三线金叉,今日放量强势突破年线压力,合理支撑区间2.25-2.40元。

新来的朋友点赞+关注,定期更新市场热点解析和行业核心标的解读;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交流,不作为投资建议;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钒液流电池是大功率、大容量和长时储能的理想技术路线,未来有望实现装机量的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国内钒产量超过5万吨,其中,超过90%的钒被应用于钢铁生产,用于提高钢的强度、韧性、延展性和耐热性。据乐观估计,2030年全球钒用量有望在2021年基础上翻一番。随着新型储能技术快速渗透,钒液流电池发展前景广阔。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光大证券指出,攀钢钒钛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钒产品产能,产能折4万吨五氧化二钒/年,原料优势显著。2021年9月,公司与连博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钒电池产业链实现优先供应、共建电解液工厂及储能装备生产等方面合作。受益于钒电池的发展,公司钒制品的价值有望重估。

 


 

 


 

xx新能(300xxx):全钒液流电池项目由公司参股孙公司负责筹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全钒液流电池电堆300MW/年的生产规模。

[钒电池概念股有哪些(钒电池龙头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08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