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江阴银行上市时间表(江阴银行h股)

 

 

记者 张艺 李昊

【研究报告】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江阴银行以传统的信贷业务为主,更容易受经济下行影响,而作为小银行,风险管控能力相对较弱。”江浙某银行人士指出。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法拍价低于股价仍遭流拍

立足江阴本地,规模迅速成长。

对标省内同业,江阴银行基本面特色:(1)盈利能力:营收盈利增速与同业差距收窄。公司历史业绩表现位于江苏省内中下游水平,但2022年年初以来营收盈利增速大幅提升,业绩表现有望迎来拐点。(2)资产负债结构:存贷基础业务占比高,资负结构稳定。(3)资产质量:存量不良压降幅度大,风险分类标准严,拨备提升速度快。(4)资本水平:低杠杆运作特点突出,资本充足率领跑同业。

具备江阴地方特色,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

作为一家上市农商行,江阴银行2018年强化“服务实体、坚持本源”的战略定位,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支农扶小助微力度。截至2018年年底,该行对纯农业贷款的支持占江阴市银行业总规模的90%以上。

江阴银行:专注农村中小微金融服务,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2019年一季报显示,32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31家实现了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2019年一季度有18家银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了双位数增长。上市城商行、农商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较快,在8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15%的银行中,地方银行就占了7家。其中,成都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2.78%、20.96%和20.06%,排名前三位。

资产质量出现波动

从解禁股份的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17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9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5家。

江阴农商银行前身江阴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是在原江阴市35家法人信用合作社和3家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由江阴企业、自然人入股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全国首批三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之一。

“上市无疑给银行增添了很多的活力,给商业银行补充了更多的资本金,这样可以去拓展更多的业务,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为银行带来了更多的利润,其不良率会随规模的扩张而下降。另外,上市也对商业银行的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会促进商业银行的决策更市场化,流程效率更优化。”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表示。

本月最后一周

江阴银行经营特色:(1)长期深耕江阴本土市场,人缘地缘优势鲜明。公司网点、员工、资产均集中于江阴本地,存贷增/存量市场份额长期以较大优势领先同业。(2)“一体三翼”布局打开苏锡常周边市场,跨域发展空间广阔。22Q2末异地贷款占比超30%,22H1盈利贡献超四成,省内异地业务增长动能强。(3)对公业务本土优势鲜明,客群定位清晰。民企股东背景叠加地方法人行资质助力公司获客、留客,银政、银企关系密切,着力挖掘1000万授信额度以内中小微客户。(4)零售转型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渠道整合。2019年确立普惠、小微、零售并驾齐驱战略,构建线上贷、手机银行、场景金融三大阵地。

专注农村金融服务,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净息差韧性较足,资产扩张有抓手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邱冠华,梁凤洁,徐安妮近期对江阴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江阴银行2022年三季报点评:盈利高增,风险波动》,本报告对江阴银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79元,当前股价为4.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6.83%。

江阴银行22Q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4%,增速环比+0.3pc,营收同比增长21.9%,增速环比-4.1pc;江阴银行22Q3末不良率环比持平于0.98%,关注率环比+44bp至0.94%,拨备覆盖率环比持平于496%。

江阴银行22Q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4%,营收同比增长21.9%,归母净利润和营收均维持在双20%的较高增速增长。具体来看:主要驱动因素来自:①拨备对盈利的拖累减弱,22Q1-3江阴银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28%,增速较22H1下降13pc;②规模扩张提速,22Q3末江阴银行总资产同比增12.3%,增速较22H1末提升3pc。

主要拖累因素来自:①成本收入比上升,22Q1-3江阴银行成本收入比为29.5%,较22H1增加1.4pc,判断与银行增户拓面的经营战略有关;②息差对盈利的贡献作用减弱,22Q1-3江阴银行净息差较22H1下降4bp至2.15%,判断是由于LPR调降,市场利率震荡向下,贷款收益率和债券收益率下行;③非息收入增速放缓,22Q1-3江阴银行非息收入同比增速为41%,较22H1下降11pc,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中收和其他非息收入增速均环比放缓。

①22Q3末贷款同比增速提升2pc至11.8%,信贷资源重点向涉农、绿色、民营、制造业等领域倾斜,9月末母公司涉农与小微企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绿色信贷增速分别为14%、14%、165%,均高于整体贷款增速。②22Q3末存款同比增速提升7.2pc至14.6%,一方面与去年低基数有关,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司加强手机银行、收单业务等重点渠道业务营销,获取结算存款。

预计江阴银行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6%/13.0%/10.3%,对应BPS6.39/7.03/7.75元股。现价对应PB估值0.65/0.59/0.54倍。目标价4.79元/股,对应22年PB0.75倍,现价空间15%。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戴志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3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3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8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阴银行(00280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记者发现,江阴银行三季报显示,华发实业的全部股权都已被冻结。华发实业成立于1998年,法定代表人为孙志华,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所属行业为金属制品业。启信宝信息显示,人民币该司法拍卖行为与江阴开发区申港园区投资有限公司与何敏华、孙志华、新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借贷纠纷案件有关。华发实业已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孙志华被限制高消费。

资产质量普改善

2022年11月,江阴市人民法院受理华发系列企业破产案件,该案被指定为江阴市人民法院执行,法院责令被执行人华发实业、孙志华限期履行法定义务,但至今未履行,于是法院作出裁定:拍卖、变卖两者所持江阴银行近9000万股股权。

不过,江阴银行在年化净利差、净息差上,较2018年出现下滑趋势。

[江阴银行上市时间表(江阴银行h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73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