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创业板退市规则(创业板退市条件有哪些)

新修订的《证券法》直接授权交易所对终止上市情形制定具体规定。因此,本次创业板退市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主要体现在《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交易所规则层面。

总体上,本次创业板退市改革充分借鉴了科创板制度成果,按照注册制理念,从提升存量上市公司质量的角度出发,在退市程序、标准及风险警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安排。例如,简化了退市程序,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完善了退市标准,取消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引入“扣非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一个亿”的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新增市值退市指标;设置了退市风险警示暨*ST制度,强化风险揭示。

公司不按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或者对财务会计报告作虚假记载,则被退市。

创业板交易佣金包括四部分:

标准1:税前净利润100万美元(约700万人民币) 净有形资产600万美元(约4000万人民币)

《特别规定》实施前已进入退市整理期,且《特别规定》实施时仍处于退市整理期的创业板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的交易机制适用《交易规则》的规定,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答: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21年3月修订)》的相关规定,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首个交易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当日股票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的,深交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措施:

以往在暂停上市期间,投资者并无交易机会,公司往往无法在短期内恢复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却觊望通过不合理乃至违规的交易或财务处理寻求恢复上市,平添退市阻力,引发市场质疑和恶意炒作。

本次修订,对退市指标、退市流程、风险警示情形及退市相关交易安排等进一步完善优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修订之后,深交所新设了风险警示板块,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剑指过度投机炒作行为,“炒小炒差”将失去土壤。

基于此,本次设立风险警示板块,在完善退市整理股票交易机制的同时,明确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机制及适当性管理的要求。

年末突击交易,规避亏损进行保壳;“亏损两年、盈利一年”,操控财务“长期不退”……各种花式操作,令市场目瞪口呆。

例如,某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其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类型为无法表示意见,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某公司在2022年1月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2020年实际净资产为负值,公司披露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待2021年年报披露后,判断公司股票是否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或者终止上市。

首先了解自己手上的股票是哪个板块的,如果是创业板,则没有机会上市,不过创业板要求有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及时做信息披露,做好退市公告,保护投资者权益。如果是主板,那还有机会。还有就是要看公司股票处于退市哪种阶段,公司退市流流程为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退市到股转系统之中、能否重新上市。如果股票是风险警示阶段,则你可以抓住时机抛售,避免退市风险;如果是暂停上市阶段,则需要等待股票重新上市;如果是恢复上市,则给你一线生机,如果是退市整理期,你只能选择割肉或者持有到公司恢复上市为止。

在退市程序方面,将重大违法终止上市程序中上市委员会两次审核调整为一次审核,即本所依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司法裁判文书判断公司股票是否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并向公司发出事先告知书,此后上市委员会对公司股票是否触及重大违法终止上市标准进行审议,本所依据审核意见作出决定。退市整理期同步缩减至15个交易日。同时,将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股票纳入风险警示板交易。

“精准”的改革还有财务类指标全面交叉适用、财务类退市触发年限统一为两年等。

A股市场,退市问题一直是“老大难”。

1. 发行人是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

2. 股票已公开发行: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

3. 公司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4. 发行人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且持续

5. 发行人具有一定的规模。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两千万元,发行后股本不少于三千万元;

6. 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7.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首先,我国创业板发行上市的数量性标准仍然较为严格。(1)我国创业板仍然强调“净利润”要求,且在数量上严于海外创业板市场。(2)我国创业板对企业规模仍然有较高要求。(3)我国创业板对发行人的成长性有定量要求。(4)我国创业板要求企业上市前不得存在“未弥补亏损”,而海外创业板市场则少有类似规定。

其次,我国创业板对发行人的定性规范要求更为明确细致。我国创业板发行上市标准的设计在突出保荐人等市场自律组织作用的同时,在“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治理”、“规范运作”、“募集资金使用”等方面都设置了更为细致和明确的定性规范要求,以保证发行人的质量和保护投资者。

1、NASDAQ全国市场

2、NASDAQ小型资本市场:税前净利润75万美元(约500万人民币) 净有形资产400万美元(约3000万人民币)

3、中国创业板

具体退市要求可以参照《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7月修订),一般退市前会有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终止上市三种情况。当然相应地也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恢复上市、重新上市三种解决办法。

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自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只股票挂牌之日起,创业板ST、*ST股将和普通创业板股票一样,涨跌幅限制均按20%实施。创业板退市整理期股票,则将分为两种情况:《特别规定》实施前已进入退市整理期,且《特别规定》实施时仍处于退市整理期的,涨跌幅限制仍为10%;在《特别规定》实施后进入退市整理期的,涨跌幅限制为20%。

财务类指标交叉适用

具体指标和方式请至中国证监会网站查询相应文件中的对应章节。

(二)按照深交所上市规则被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但处于退市整理期尚未摘牌的股票,即退市整理股票。

链得得(微信号:ChainDD)7月12日讯,交易所Fcoin公示了创业板退市规则,并指出该退市规则将于2018年7月16日起正式实行。 据Fcoin公告,出现以下情况者,平台将进行退市处理: 1.FCoin收到涉嫌传销、欺诈、洗钱、恐怖融资等行为的举报,经平台反馈给项目方后,项目方无法举证,或项目方可以举证但拒绝缴纳风险保证金的情况; 2.连续两次没有提交项目进度报告(每周提交一次)时,项目方将收到FCoin发出的没有按时提交进度报告的警告,连续四周没有提交项目进度报告时将做退市处理; 3.对连续15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50%的项目方,FCoin将发出交易价格异常警告,连续发出第二个交易价格异常警告时,FCoin将启动公开调查程序,以判断其上币过程是否存在虚假陈述。FCoin有权对任何启动公开调查程序的项目,做退市处理。 4.对连续15个交易日,日平均交易额低于100ETH的项目,FCoin将发出流动性低下警告,连续发出第二个流动性低下警告时,FCoin将告知项目方,其token流动性低下,已经不符合上币要求,做退市处理。 5.项目方对外公开宣传或者市场活动,损害到FCoin社区利益,经沟通无效的,做退市处理。 6.项目方出现重大风险事件,包括黑客盗币,隐瞒增发等等行为的,做退市处理。

[创业板退市规则(创业板退市条件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302970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