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东盟自贸区成员国(东盟自贸协定概念股)

盛大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前10个月贸易额达7984亿美元 中国东盟贸易规模30年扩大100余倍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关悦

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自上世纪90年代初启动对话关系以来,中国和东盟携手前行、相互成就,互利合作全面推进,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树立了地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中国与东盟关系进程

这里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道教和各种原始宗教交汇并存。比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拥有伊斯兰文化背景,泰国、柬埔寨则遵从佛教,菲律宾大部分国民信奉天主教等等。

除榴莲之外,越南的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香蕉、芒果、菠萝蜜、红毛丹、山竹等也获准进入中国,不断丰富中国家庭的“水果篮子”,而越南相关产业的农民也因此受益。

资料图为厦门港海沧集装箱码头。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与东盟合作新篇》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

Q2:我国与东盟经贸往来如何呢?

东盟地图

星期六晚21:40

根据协定规定,6个东盟成员国和3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提交核准书,即达到协定生效门槛。经各方努力,RCEP于2021年11月2日达到生效门槛。

“中国要着重把握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发展机遇,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政策沟通、协议共商,进一步强化与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新基建、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服务中国解决当前经济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建中补充道。

近年来,中国积极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对外签署的自贸协定增加到19个;部署建设21个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一系列改革开放新高地、试验田;举办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等高水平开放展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

据悉,目前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
http://fta.mofcom.gov.cn/rcep/rcep_new.shtml)上,
可以查询RCEP协定的中英文文本、历次培训材料和政策解读等大量信息,也可以查询RCEP各国优惠税率,今日生效实施的税率也已上网。

柬埔寨是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洪森认为,未来必须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促进数字经济、绿色增长和中小企业能力建设。

9月16日拍摄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RCEP于2022年1月1日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10国正式生效。

白明:这样的机遇对于其他成员国的企业也是一样的,因此,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企业要明确自己的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对于自己的位置有清晰的认识,同时对标贸易伙伴或竞争对手,扬长避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白明:作为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梁与纽带,RCEP也会让中国的企业受益,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更广阔的市场,二是更稳固的产业链,三是更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 图源:新华社

[东盟自贸区成员国(东盟自贸协定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262699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