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300185通裕重工(嘉寓股份)

挖贝网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分为系统门窗幕墙、新能源业务两大体系。

  现在,他们都面临破产整顿的风险。

  【害了一条产业链】

  苏宁张近东和许家印的首次共同公开露面,发生在2017年9月的深圳。他们喝了颇显油腻的“交杯酒”,然后说了更加油腻的心里话:

  许老板战无不胜,是董事长们都集体相信的事情,冯队长实在没有理由怀疑。

  拿地、贷款、开发的循环模式,让许家印等地产商成为过去20年最耀眼的企业界明星,这让他产生了战无不胜、斩将夺旗的幻觉。

据记者梳理,嘉寓股份与大型房地产公司合作,业务开始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恒大集团更是主要的推手,2009年至2019年十年间,累计销售订单约69亿元。

2020年9月,嘉寓股份披露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田家玉不参与公司经营,田新甲作为公司的总裁,全面主持公司日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近年来,嘉寓股份频现关联交易。

  市值35亿元的上市公司,现在还不起150万元。

  “我们许老板就从不欠薪,还老发奖金,烦死了。”

2020年,嘉寓集团将旗下非上市公司嘉寓新能源(徐州)有限公司、江苏东方绿洲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嘉寓新新节能科技咸宁有限公司等进行股权出质。

记者注意到,嘉寓集团近期已退出了所持的部分公司股权。

最近一次,2020年6月,嘉寓集团向质权人深圳市富涌谷汇智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质全资子公司嘉寓新新节能科技咸宁有限公司股权,出质股权数额为1000万元。

作为建筑装饰龙头,嘉寓与大型地产企业关系密切。

风波之后业绩惨淡

  一个商业强人被全方位塑造出来,包括金融机构、供应商、承建商、合作伙伴、员工在内的人们被许家印的“谋略”、“格局”所折服,这让他们也陷入了强人崇拜中。

2020年4月,嘉寓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铭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由田新铭和田家玉取代嘉寓集团。嘉寓股份从未披露过田新铭的身份,只是在最近两年年报中提及其曾成为嘉寓股份的担保方,并在此次投资人调整中取代田海龙成为新的法定代表人。

  这可能是患难见真情的最好诠释。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他们都经历了什么?当初为何上了恒大这艘大船?如今又将如何逃亡?

嘉寓股份称,2019年,其组建应收账款管理小组,并通过必要的法律手段加快工程款回收,其基于谨慎性原则,加大对应收款项的减值计提,导致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退出多笔股权

频频与下属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嘉寓集团,为国内知名民企。

  每一次进军,都意味着百亿以上的投入。人们说,许家印的钱,真的是许家“印”的。

挖贝网资料显示,嘉寓股份主营业务分为节能门窗幕墙、太阳能光伏和高端智能装备三大体系。

  兄弟情深的结果是,2个月后,苏宁电器集团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在2020年的续签会议后,张近东成了恒大的股东,除了最初的200亿元所剩无几,还背上了恒大从苏宁易购采购的债务。

  2007年,叶远西开始从恒大承接业务,广田集团与恒大地产签署战略协议约定,恒大地产每年安排约35亿元的装修施工任务,并逐年增加约10亿元左右的施工任务给广田。

  ——END——

记者注意到,嘉寓股份为国内建筑装饰龙头企业,不过其2019年业绩不佳。近日,嘉寓股份正在加大募资力度。

  篮球比赛时,队员对手都成全他当得分王;《恒大报》以领袖的规格报道他的一言一语;女明星和他谈笑风生;到城楼上去观看建国70年大礼;他和一众恒大高管,出行有数量众多的秘书班子提供详尽细致的服务。

  2022年5月30日,曾经的建筑装饰一线企业,深圳广田股份收到了《重整及预重整申请通知书》。

企查查工商资料显示,2020年6月,嘉寓集团退出了其持股49%的嘉寓中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由嘉寓集团设立,2019年引入了恒大地产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的投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为2亿元。

  其母公司利欧股份的公告显示,聚胜万合一直为恒大地产提供广告发布服务,聚胜万合已完全按照合同履行发布广告义务,恒大地产却未按合同约定及时付款。

  承建商垫资给开发商建房、装修是房地产行业的潜规则,但产业链上的其他成员,日子同样难过。

  2018年的《吐槽大会》,面对被俱乐部欠薪的林丹,恒大足球队队长冯潇霆谈笑风生:

2017年4月,中国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嘉寓股份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2007年度至2019年度、2010年1月至6月)、定期报告(2010年度至2012年度)中资金往来部分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其中多次涉及关联方东方嘉禾;2008年至2010年完成的119个工程项目,以跨期结转成本调节利润;2012年度、2013年度利用账外资金发放员工年薪酬,多计利润。

  比起供应商,位居产业链顶端的金融机构,才是恒大更大的债主。

  1.97万亿的总负债并没有让恒大破产,但它的一些债主们已先它而去。

  过去两年,广田股份惨不忍睹持续亏损。2020年亏损7.8亿,2021年亏损55.88亿,负债高达151亿。2022年一季度末,现金及等价物余额只有7364万元。这7000多万,就是债主们想重整的“锅”和“铁”。

  广田的最大客户是恒大,它持有恒大逾期未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达32.47亿元。如果恒大多少还一点,广田就能挺过这一关,广田的债主也不用惦记着去砸锅卖铁。

  广田不是最悲惨的,另一家建筑装饰企业金螳螂,被恒大拖欠了41亿,做幕墙门窗的嘉寓股份,手里捏了13.16亿的恒大商票。

  这其中,甚至包括了修建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里发塔而享誉海内外的南通六建。

  另一家新房销售服务商世联行,则对应着12.45亿元恒大欠款。

  给恒大做广告的上海聚胜万合广告公司,早在去年8月就向法院起诉,要求恒大支付2.69亿元广告费。

  3年后,恒大和深深房相继宣布终止资产重组。此时广田集团对恒大的业务从上年的60.71亿元已萎缩至23.12亿元,归母净利润则直接从盈利1.44亿元变成亏损7.84亿元。

  然后,他们都统统成了恒大的债主。

[300185通裕重工(嘉寓股份)]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1631074.html

tags:

推荐问题